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重视创业板指数的结构变化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4 21:23

    每经编辑 何建川

    私募:重视创业板指数的结构变化

    资深私募人士许绍新:

    对于减持新规,属于长期利好,但和市场期待的利好仍有差距;目前对大盘后期市场表现较为乐观,时间重要节点在6月与11月这两个重要时间窗口。目前创业板指迎来了短线企稳契机,能否让企稳走向反弹趋势,尚需要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关注政策层面的变化,一方面则是关注成交量的配合。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周五大盘探底回升,深强沪弱,创业板指绝地反击,两市成交量萎缩超10%,题材股普涨,保险等大盘股走弱;收盘时指数均红盘,其中沪指微涨0.09%,创业板指大涨1.01%。从盘面来看,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前期有两大板块对资金有较大的虹吸效应,一个板块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蓝筹,另一个板块是雄安新区概念股。目前大盘蓝筹股有调整压力和调整迹象,“雄安新区”板块分化较为明显,大部分走弱。从这两个板块溢出的资金就要重新寻找目标,我认为超跌有业绩的成长股将受益。

    此外,从创业板指的结构来看,周五收盘后,创业板指的60分钟线已基本形成底背离结构,120分钟线形成底背离结构的概率超过70%,日线和周线处于钝化状态,形成底背离结构的概率不低于50%;也就是说,创业板指有较大的可能性会在当前区域构筑大级别的底部,应该高度重视。物极必反,一切皆有可能。策略上勿轻易卖出低位的筹码,轻仓者逢低逐渐加仓。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维码支付银联错失战机重回头 三年时光对手已成巨无霸

    下一篇

    中国神华创23个月新高 陕西煤业创一个半月收盘新高!机构关注两大消息(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