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梦想直播回应拖欠主播薪资:延迟因个税审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09 17:39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卢祥勇

        5
    9日,《每日经济新闻》刊登了《200多名网络主播讨薪近50 梦想直播已承诺结款》、《注册资金10多万 获融资数亿美元?》、《主播群体数量庞大 高酬劳承诺难兑现》系列报道。

    上述报道显示,梦想直播平台上多家经纪公司及主播联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爆料,称今年21日到314日,梦想直播平台拖欠12个家族(公会/经纪公司)215名主播的工资,总计欠款高达484730元。

    9日中午,梦想直播发布官方声明称,部分主播薪资延迟源于税务部门对主播个税的审计,3月份开始,税务部门对直播平台发放主播公司的流程、纳税情况进行严格规范和审计,对于主播薪资发放和个税缴纳问题提出了明确的监管要求,导致部分主播在薪资发放流程上出现一定延迟,而公司正在与相关部门紧急沟通,争取早日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显示,欠薪事件的矛头皆指向同一个人——梦想直播负责与家族接洽的运营负责人。正是由于该工作人员离职,已经涉及到的工作问题,导致了此事件中主播工资的延迟。

    梦想直播表示,对于报道中提到公司内部运营人员违规招收主播的问题,已作出严肃处理,未来会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切实维护主播权益。

    上一篇

    贵阳酸粉一夜“消失” 这回不是“关一个月禁闭”这么简单

    下一篇

    重庆机场遭无人机“黑飞”扰航,多架航班被迫备降外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