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云也看《人民的名义》? 点评新型政商关系称“既要清清白白,也要亲亲热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3 17:31

    在演讲中,马云着重点评了新型政商关系,马云表示,反腐和脱贫是知识分子理想,因此才有了《人民的名义》小说、电视剧。而今企业要牵手政府创建公平透明的环境,不能一边呼吁一边破坏。“企业依法纳税才是对政府最好的‘行贿’,”马云说道。

    每经编辑 张虹蕾 李少婷    

      马云   每经记者 岳琦 摄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姚治宇

    4月23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中国绿公司年会上,马云从河南商人范蠡说到南宋时开封人迁移到浙江,大谈与河南的渊源。

    作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感慨道,国家持久发展,企业也要持续发展,而之所以叫绿公司年会,就是希望企业绿色发展,“企业发展不绿色,整个发展就很难起来。”

    在演讲中,马云着重点评了新型政商关系,马云表示,反腐和脱贫是知识分子理想,因此才有了《人民的名义》小说、电视剧。而今企业要牵手政府创建公平透明的环境,不能一边呼吁一边破坏。“企业依法纳税才是对政府最好的‘行贿’,”马云说道。

    马云与河南的渊源

     





     
      马云   每经记者 岳琦 摄

    在全会开始之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拍到了马云,在中国绿公司年会现场全会开场前,坐在很多企业家和嘉宾中间的他,正拿着纸笔准备记笔记。

    不过,在短短的开场几分钟,记者用镜头记录下马云的表情也十分多变,时而笑得十分开心、时而观察会场上的状况、时而低头沉思。

    马云在会场上笑谈称,他自己和河南的关系好,没有南宋开封那么多人在历史到杭州,可能没有他自己。他还戏谑称,他自己长成这样子可能与河南有关。

    此外,马云还以古代的故事为例打趣儿道,他一直以为范蠡是浙商,但是后来才发现他是河南人,但是娶了美女西施。

    打造新型政商关系

    在会场上,马云还提出了一个重要议题--打造新型的政商关系。

    马云称,按照过去过去士农工商的划分,商人处于社会最低的阶层。他还提到原来他作为老师的角色很看不起商人,但是如今18年的商人角色让他感觉很自豪。

    马云表示,反腐和脱贫自古就是知识分子理想,因此才有了《人民的名义》小说、电视剧。而今企业要牵手政府创建公平透明的环境,不能一边呼吁一边破坏。“企业依法纳税才是对政府最好的‘行贿’”,马云说。

    马云评点政商关系称,新型的政商关系和政企关系,要最大限度的发挥出企业的创造性、能动性,既要清清白白,也要亲亲热热。

    展望未来,马云称,国家持久发展,企业也要持续发展。之所以叫绿公司年会,就是希望倡导企业是绿色,内心不是绿色,企业发展不是绿色,对建设不是绿色,整个发展就很难起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猪坚强已被克隆 健康是刚需】“自由诚可贵,爱情价更贵,要是没健康,全都泡了汤。”华大基因董事长以一句顺口溜作为开场白。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打趣道,在深圳所有人都要关注汪建,“因为

    下一篇

    宜信区块链技术首个应用落地 “金融+科技”进入深层次产业融合阶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