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papi酱兑现一年前承诺 向母校捐出2000万

    新浪科技 2017-04-22 11:20

    这项捐赠源自2016年4月21日的承诺。当时papi酱的首个新媒体广告竞标在北京举行,当以2200万元被拍卖成功后,papi酱合伙人杨铭宣布将把这笔收入捐献给他和“papi酱”本人姜逸磊的母校中央戏剧学院。

    新浪科技 李根

    一年之后,papi酱的首个招标广告收入所得,按承诺全部捐出。

    2017年4月21日下午,papi酱和其合伙人杨铭回到母校中央戏剧学院,捐出2066.6万余元人民币,这是2200万拍卖款税费扣除后的全部余款。

    该笔资金将用以设立“初心奖学金”、资助专业课成绩优异的学生;还将冠名中戏东城校区黑匣子剧场为“勿忘剧场”、新校区教学科研辅助设施建设、支持在校生艺术作品创作,计划每年选择一定数量的学生项目进行捐助,为期10年。

    实际上,这项捐赠源自2016年4月21日的承诺。当时papi酱的首个新媒体广告竞标在北京举行,当以2200万元被拍卖成功后,papi酱合伙人杨铭宣布将把这笔收入捐献给他和“papi酱”本人姜逸磊的母校中央戏剧学院。

    不过这一年来,papi酱走得并不轻松,可谓人红是非多。

    在2016年年初凭借短视频火爆后,papi酱成为该年“第一网红”,广受外界关注,还与火爆的创投资本迅速结合。

    2016年3月20日,火爆当中的papi酱获得由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1200万融资。

    其后4月,在罗辑思维的操办下,papi酱召开了“新媒体广告招标会”,并以2200万的成交价将个人首个短视频广告拍出。

    可以说,正是罗辑思维和罗振宇,让papi酱在火爆期内拥有了借势壮大的机会,是papi酱团队发展中的贵人。

    然而也还是罗辑思维,让papi酱遭遇了其后更大的质疑和危机。

    2016年7月,罗辑思维因为自身业务调整,原价退出了对papi酱的投资。这原本创投市场上的一次正常变动,却在短视频、网红的初期热度降温中被解读为papi酱后继乏力的根据,让papi酱团队有了“遭老股东撤资”的舆论风波。

    不过更主要的是外界对papi酱火爆之后发展的质疑。实际上在第一波舆论关注过后,papi酱确实进入了平稳期,但这在“不出声就是死”的娱乐领域,认为papi酱可能要“伤仲永”了。

    为此,papi酱合伙人杨铭还公开回应过,称papi酱的微信公众号阅读在百万级,微博播放量在上亿级,粉丝数仍在增长,还在商业领域陆续与多个广告商谈成了合作,未来的目标是实现papitube的进一步探索。

    但papi酱的关注度进入平稳期是不争的事实,在初期火爆之后,已很难再见微博微信刷屏的短视频作品。

    今年3月,papi酱所属公司春雨听雷和另一公司泰洋川禾合并,后者则是杨铭更早之前创立的艺人经纪公司,旗下艺人包括Angelababy、周冬雨、陈赫和李易峰等。

    紧接着4月,合并完成后的新泰洋川禾宣布完成1.2亿人民币融资,由光大金控旗下的文化产业基金领投,真格基金,星图资本和光源资本跟投。

    杨铭对外宣称,完成融资后的泰洋川禾将沿两个方向前进,一个是传统艺人的服务,包括娱乐化营销、影视投资制作、音乐制作以及体育营销等领域。另外一个则是papitube这样的网红自媒体的服务。

    杨铭认为,“Anglebaby+papi酱”将带来一家跨界的平台型公司。

    上一篇

    【摩拜建言北京新政:呼吁销毁不具备卫星定位功能共享单车】4月21日,《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向社会征求意见。摩拜单车方面回应表示,公司的技术实力和运营服务水平与《征求意见稿》

    下一篇

    共享单车儿童座椅网上热销 律师:出事自己担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