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TMT 18点播报 微信公众号即日起可注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2 17:50

    每经编辑 张力

    1.微信公众号即日起可注销 将释放昵称、邮箱等资源

    4月12日消息,今日,微信官方宣布,即日起,微信公众号可以自主注销,用户在核实身份信息或者验证帐号主体后,可以在公众号后台-“公众号设置”-“原始ID”中,发起注销流程。

    微信官方表示,个人身份证信息或个人微信号,最多可以绑定5个微信公众号,有不少用户绑定的帐号数已达上限,无法重新注册或绑定新帐号,造成了一些不便。此次上线“帐号注销”流程,一方面可以释放身份信息,用于注册或绑定更需要的帐号;另一方面,也可以清理平台上存在的一些不活跃帐号,释放昵称、注册邮箱等资源。

    帐号完成注销后,主体注册次数、运营者身份证信息、手机号码、帐号昵称、管理员微信号、注册邮箱等,均可释放。

    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7-04-12/1093745.html

    2.Airbnb又迎强劲对手 榛果入局住宿分享领域

    4月12日,美团点评宣布旗下住宿分享平台榛果民宿App正式上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榛果目标是为年轻旅行者提供具有高性价比的民宿,首批房源覆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杭州、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预计今年年底覆盖房源达15万套。据此,国内住宿分享领域格局再度生变。

    从目前各家公布的房源数来看:途家房源超过了40万套,蚂蚁短租的房源为30万套,而小猪的房源则为14万套,Airbnb在华房源约有8万套,全球房源则有300多万套。榛果方面目前透露的数据是预计今年年底覆盖房源达15万。 

    对此,旅游商业观察创始人程拓分析称,多元化经营是住宿分享企业打造“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的必然要求,将会成为未来短租行业经营的新趋势,美团点评的周边吃喝玩乐娱

    将串联其它的住宿业务,多元化方面会是它的一个优势。另外,目前很明显的是,标品酒店增量进入天花板,美团接下来会从非标住宿摄取更多增量。

    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7-04-12/1093790.html

    3.云计算三年计划出炉 IT巨头竞逐产业互联网商机

    云计算发展三年计划出炉。工信部近日发布的《规划》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云计算服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19年,云计算企业的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涌现2至3家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中具有较大份额的领军企业。

    目前,我国云计算服务提供者主要包括四类:一是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二是阿里、腾讯、百度、华为、浪潮等信息产业公司,三是由原始机房业务转做云的互联网数据中心,

    四是亚马逊、微软等国际云计算巨头。不断高速增长的市场和利润,使得云计算业务被视为科技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3月,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徐直军宣布,“成立专门负责公有云的Cloud BU,2017年增加投入2000人。” 这标志着华为正式发力公有云市场,吹响云计算的进攻号角。

    与此同时,近日,腾讯云1分钱中标厦门政务云、中国电信1分钱中标辽阳市信息中心硬件平台项目、中国移动0元中标上海电子政务云项目等低价竞标政务云事件频出,显示互联网公司正杀入运营商政企云市场的核心腹地,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的战线从OTT通信服务向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互联网领域全面延伸。(通信信息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夏幸福近三个交易日遭四机构席位甩货近60亿元】上交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两机构席位买入华夏幸福近5亿元;四家机构席位卖出58.935亿元。

    下一篇

    食品价格下降拉低3月CPI同比涨幅 上游涨价链条未明显冲击需求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