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净亏损超9亿 阿里影业能否借刘亦菲杨洋的“三生三世”翻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30 23:53

    继电视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火爆后,由张艺谋的“首席”掌镜赵小丁执导、“仙气担当”刘亦菲和杨洋主演的同名电影也宣布定档7月。这部由阿里影业和儒意影业等出品的电影版“三生三世”,能否延续剧版的火爆,在资本市场春风得意?

    每经编辑 白芸    

    每经影视记者 白芸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近段时间,杨幂、赵又廷主演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下简称《三生三世》)横扫各大热搜榜,无论是浅浅和夜华的三生虐甜恋情,还是“明明很八卦却假装一本正经”的司命星君,都圈粉无数,“四海八荒”也成为一时热词。

    而在资本市场,借由《三生三世》捧出了旗下一众艺人的杨幂公司嘉行传媒,也出尽了风头。先是其公司估值猛增至50亿元,后又有游戏巨头完美世界斥资5亿元入股。

    今日(3月30日)下午,由张艺谋的“首席”掌镜赵小丁执导、“仙气担当”刘亦菲和杨洋主演的同名电影《三生三世》,也宣布定档7月。这部由阿里影业和儒意影业等出品的电影版“三生三世”,能否延续剧版的火爆,在资本市场春风得意?


    ▲发布会现场,刘亦菲、杨洋版的“白浅”“夜华”(主办方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赵小丁持股1%的上海润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金文化”)也在出品公司之列。而去年5月,赵小丁与润金文化签订了五年合作不少于三部电影的协议。 

    此外,润金文化也受到上市公司的青睐。去年9月,台基股份(300046.SZ)欲以8亿元收购润金文化100%股份。而恰在影片定档前夕,台基股份发布了证监会的受理通知书。若交易完成,如果按照赵小丁仅花21万元揽入润金文化1%股份来算,其1%股份可升值至810万元,增值37倍。

    趁剧版《三生三世》热度  提前4个月定档

    电影版《三生三世》定档在7月21日,却提前将近四个月开了定档发布会,想来也是想“蹭”一把剧版尚余的热度。

    电视剧版《三生三世》究竟有多火?最近几个关于剧版《三生三世》的微博数据又让其上了热搜:微博主话题阅读量103亿、短视频播放量58亿、电视剧热词提及量220万次、参演明星共发了173条微博,互动量1724.5万、参演明星粉丝增量1535万,被称为2017开年来最火电视剧。

    而此次定档的电影版《三生三世》,同样也是做足了噱头,下够了血本。


    ▲发布会现场,刘亦菲、杨洋互动(主办方供图)

    影片由赵小丁与安东尼·拉默里纳拉联合执导。作为电影摄影的绝对大咖,赵小丁为张艺谋的《英雄》《归来》《长城》等多部大片掌镜,此次是他首次担任导演。安东尼则是凭借《蜘蛛侠》获得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奖。就连片中的服装设计都请到了为范冰冰设计“戛纳龙袍”的鬼才设计师劳伦斯·许。

    在发布会现场,赵小丁表示,他最初是拒绝当导演的。“最早是阿里影业的强总找我,说有一个题材,问我愿意不愿意当导演,其实这之前强总也找过我,希望我能做一些导演工作,前面基本上我都拒绝了,因为那个时候对做导演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这部戏吸引我的就是这个题材在视觉和影像上,有很多创造和发挥空间,我觉得可能对于我多年做摄影师的工作,做造型、做视觉影像的工作,会发挥一些作用”。

    此外,据赵小丁透露,“这部戏创作初期,找了几十个做概念设计的设计师,可能50多个设计师,做了将近2000多张概念设计图和场景细分图,同时还有六家视效公司,400多位数字艺术家。这个电影里面有大概2300~2400个视效镜头”。

    而仙气十足的“小龙女”刘亦菲和“肖奈大神”杨洋也十分吸睛,各自拥有5074万与2932万的微博粉丝,都是绝对的流量担当。

    当大银幕上呈现出影版《三生三世》的唯美片花时,每经影视(微信ID:meijingyingshi)记者身旁的杨洋粉丝甚至尖叫着:“太帅了”,激动到从座椅上跳起来。


    ▲一身西装参加发布会的杨洋,难怪迷妹会尖叫(主办方供图)

    背后资方助力  白浅夜华能否延续火爆?

    剧版《三生三世》不仅收视火爆,也捧红了杨幂的嘉行传媒。因出演《三生三世》走红的迪丽热巴(小凤九)、张彬彬(离镜)、祝绪丹(玄女)等,均是嘉行传媒的签约艺人。由此,嘉行传媒一时大火,在资本市场颇受热捧。

    那么,电影版《三生三世》能否也烧红电影市场,替各位资方“爸爸”加一把助燃火呢?
     
    据悉电影版《三生三世》可谓是阿里影业在2017年制作出品的第一部电影。而其去年,重金出品的《摆渡人》,虽聚集了王家卫、梁朝伟和金城武,但仍是深陷口碑漩涡,票房止步4.8亿元。

    而在近期公布的年报中,阿里影业巨亏9.5亿元~10亿元,因而其今年的电影作品备受关注,《三生三世》同样是大咖云集。

    此外,每经影视记者注意到,导演赵小丁担任股东的润金文化也是本次的出品公司之一。据公告显示,2016年6月,赵小丁出资21.354 万元,持股1%,并与润金文化签订5年合作协定,进行深度绑定。按照约定,赵小丁需为润金文化提供不少于三部电影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润金文化也收到了来自上市公司的橄榄枝。去年9月,主业为半导体制造的台基股份欲以8亿元收购润金文化100%股权,润金文化2016年至2019年需分别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8000万元、1.04亿元及1.35亿元。而据近日公告,润金文化2016年已实现净利润7320万元,完成了当年的业绩承诺。

    而今,此笔收购也到了一个关键节点,昨日台基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发布的受理通知书。若此次交易完成,如果按照赵小丁仅花21万元揽入润金文化1%股份来算,他的1%股份可升值至810万元,增值37倍。

    ▲湖北台基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公告

    执导《三生三世》的赵小丁,能为自己送来这股春风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足机会来了!2026年世界杯48个名额分配揭晓:亚洲8席

    下一篇

    家电3C“双11”再度来袭 苏宁携5000余品牌启动“418”购物狂欢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