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企鏖战新能源SUV 新能源市场下一风口来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8 13:46

    继插电式混动版荣威eRX5后,近日,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荣威ERX5纯电动版本也将于4月正式上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段思瑶

    继插电式混动版荣威eRX5后,近日,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荣威ERX5纯电动版本也将于4月正式上市。

    这是上汽乘用车布局纯电动车市场的关键性产品。目前,上汽乘用车在售的新能源车型以e550、eRX5等插电式混动车型为主,纯电动车型仅有一款e50,而该车销量主要贡献于租赁市场。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国内纯电动车型总销量为1.68万辆,而插电式混动车型为5170辆,从市场来看,占据主导的仍是纯电动汽车。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中国市场的纯电路线日益清晰。

    因此,对于上汽乘用车来说,要向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要想走向更多像北京这样发展纯电模式的区域市场,发力纯电动市场是当务之急。

    此前,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在接受NBD汽车采访时指出,在上汽乘用车今年60万辆的销量目标规划中,新能源车要达到10万辆。NBD汽车了解到,去年,上汽新能源销量为2万辆,同比增长80%,这意味着今年上汽新能源要实现400%的增长。

    数据显示,2月,上汽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为1973辆,环比上月增长37%,同比增长370%,1-2月共实现销售3410辆。虽然距离10万辆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但在地方政策相继公布后市场表现有望进入一个快增长阶段。此前,北汽新能源同样设定了一个极高的挑战目标——20万辆,而其今年前2月共累计销售6000余辆。

    由此可见,下半年将是政策稳定后车企决战的关键时期。

    为了尽快达到既定目标,上汽此次选择了当前最为火爆的SUV市场,希望在新能源市场也能够成功复制荣威RX5的成功。NBD汽车了解到,今年2月,荣威eRX5插电式混动版销量已超过600辆。

    上汽乘用车认为,这体现出了国内SUV市场对这类摆脱了低廉品质的新能源车和互联网汽车的一定需求。“上汽新能源要改变纯电动市场低质低价的现状,目前北京市场ERX5纯电版本的订单已达到两三千辆,只等待该车型进入北京新能源车推荐目录。”上汽乘用车相关负责人说。

    乘联会数据显示,在今年2月1.65万辆的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中,纯电动中的A00级电动车销量达到1.08万辆,同比增长453%。虽然A00级车仍是当前最大的市场,但有业内人士认为,SUV车型将是下一潜力市场。

    事实上,不只是上汽乘用车,不少车企已窥探到了这一消费趋势。年后,包括北汽EX260、比亚迪唐100与之诺60H等多款新能源SUV相继上市。不仅如此,在众多像云度新能源、蔚来汽车等新兴造车势力中,也都将首款车型锁定为纯电动SUV。

    新能源SUV之战一触即发。

    “从目前来看,插电式混动SUV增速较快,在现有的传统燃油车型上加个几万块,消费者也比较容易接受,而纯电动SUV则需补齐更多短板。”崔东树认为,纯电动SUV要想获得更多市场认可,车企必须在产品可靠性、续航里程等方面下足功夫,市场爆发期还尚需时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马牌轮胎牵手京东加速布局电商渠道:线上交易未来两年提升至20%

    下一篇

    全新海马S5上市 郑州海马如何依靠“爆款”完成20万销量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