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章泽天:和刘强东分工明确 京东以外都我说了算

    新浪科技 2017-03-24 13:25

    章泽天表示,自己和老刘的分工比较明确,刘强东负责京东的事情,自己负责家庭投资和公益。

    活动现场

    新浪科技讯 3月24日消息,今日上午,京东公益基金会,“物爱相连-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正式上线,京东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天强慈善基金发起人章泽天,任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爱心大使。在会后,章泽天接受了新浪科技等媒体的采访。

    章泽天表示,公益是自己和老刘(刘强东)的初心,自始至终对公益都非常热心,希望能够通过京东平台撬动更多资源、帮助更多的人。“我的感受是个人的力量太渺小了,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需要撬动更多资源来做,也刚好趁机会与很多NGO来合作。”

    除了公益事业外,章泽天的另一项事业为家庭投资。此前章泽天曾通过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作业盒子。新浪科技通过查阅工商信息了解到,东辰投资由刘强东出资 5000 万元,占 50% 股份,章泽天担任该投资公司董事长,目前,该公司对外投资企业为9家。

    在采访中,章泽天表示,自己也是刚刚接触投资工作,以学习为主,目前的投资包括投资VC基金,向这些基金的专业人士学习,同时,遇到优质的项目也会选择跟投。

    至于此前曾经尝试的主持事业,章泽天解释说,主持是自己的一个兴趣爱好,也是锻炼自己的方式,未来并不是不再做主持了,如果有好的机会也会去尝试。

    当新浪科技向章泽天问到除公益事业和家庭投资外,是否还会涉足其他工作,包括京东的其他业务,她表示,自己和老刘的分工比较明确,刘强东负责京东的事情,自己负责家庭投资和公益。“我不会什么都想要做,还是想要更专注一些。” 而当在工作中遇到问题,章泽天称也会去问刘强东。“他经验会比较丰富。”

    至于刚升级为母亲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章泽天回答说,自己很多时候会留在家里照顾宝宝,同时在家里也可以工作。(谭宵寒)

    上一篇

    ofo单车被上私锁 90后孕妇怒扛一公里不让对方找到

    下一篇

    德扑AI来华掀起人机大战?化名“冷扑大师”由李开复牵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