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谁说Papi酱和Angelababy、周冬雨有瓜葛?她只是和这个男人关系密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5 22:32

    就在昨天,网络上盛传Papi酱成了Angelababy、周冬雨的同门,甚至有可能一跃成为明星。这也着实让网红与明星互相蹭了一下对方的流量,再火热了一把。不过事实真是这样?每经影视记者通过调查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影视记者 袁东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对于短视频第一网红Papi酱来说,媒体对她的关注可谓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

    Papi酱

    就在昨天(3月14日),网络上盛传Papi酱成了Angelababy、周冬雨的同门,甚至有可能一跃成为明星。这也着实让网红与明星互相蹭了一下对方的流量,再火热了一把。

    不过事实真是这样?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通过调查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一词之差造就大乌龙

    在3月14日,网络上盛传的新闻是这样的:“近日,有消息称‘短视频第一网红’Papi酱的运作公司‘春雨听雷’的股权结构发生变更,被并入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洋川禾’)。

    工商资料显示,泰洋川禾成立于2012年8月22日,是国内首家娱乐资本化运作的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为杨铭。目前经营的业务范围包括艺人经纪、商业代言、娱乐营销、投资融资、影视项目研发、明星公益和衍生品开发等,旗下签约艺人有Angelababy、周冬雨和陈赫等,而明星黄晓明虽未签约,却位于泰洋川禾的股东之列。”


    图据网络媒体报道

    然而,事实的真相却并非如此!

    Papi酱(本名:姜逸磊),作为公司董事的北京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是徐州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2016年12月28日更名为“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徐州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启信宝/图)

    在今年1月10日,泰洋川禾文化传媒徐州有限公司成为了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排名第一的股东。

    【注意】:

    这个泰洋川禾文化传媒徐州有限公司并非北京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而这个北京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又名“北京追梦少年科技有限公司”)才是此前网络上所指的旗下签约艺人有Angelababy、周冬雨和陈赫等的公司,黄晓明也确实是其股东。


    而在泰洋川禾文化传媒徐州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里也没有出现黄晓明。


    泰洋川禾文化传媒徐州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启信宝/图)

    杨铭成了关键人物

    虽然Papi酱与Angelababy、周冬雨,甚至黄晓明都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他们还是间接存在一定的关系。

    因为,在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里,Papi酱和杨铭都是自然人股东,而且Papi酱还是公司董事,杨铭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而在北京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里,黄晓明和杨铭都是其股东,杨铭还是其法定代表人。(杨铭同时也是泰洋川禾文化传媒徐州有限公司的股东)


    黄晓明和杨铭的关系(启信宝/图)

    据媒体报道,杨铭正是Angelababy、周冬雨的经纪人,而Papi酱还是他的中戏大学同学。

    所以把这一连串名人联系起来的关键人物就是杨铭。

    从2200万贴片广告到Papi酱跑了

    从2015年10月开始,Papi酱开始在网上上传原创短视频,而在第二年初开始爆红,随后在2016年3月获得了徐小平、罗振宇等人1200万元的融资。

    此后在2016年4月21日,被誉为“新媒体史上第一拍”的Papi酱广告处女秀拍卖会在北京举行。从21.7万元起拍到2200万元落槌,拍卖过程仅用了6分钟。其中,参与拍卖的各方均享受到了“过程红利”,其中有小米、神州、微鲸,以及最后归属方“丽人丽妆”。


    不少媒体对“新媒体史上第一拍”的报道

    长江证券甚至研报表示,按照目前15秒贴片广告每千次点播20~50元的均价来看,2200万元需要对应至少4.4亿的点播量。理论上似乎2200万元的广告费用过于高估品牌价值。

    我们来看‘Papi 酱’主体的搜索热度变化,在宣布将开动‘新媒体史上第一拍’时,其百度搜索热度次日即破前期新高,使得市场关注度迅速提升。在4月18日后,开始对广告拍卖会进行宣传,同样也加速提升了其市场热度。可见,‘发布会效应’在自媒体中影响程度很大,甚至很大程度上将影响其中的各个参与方。‘丽人丽妆’公司原本市场热度并不高,我们从百度搜索情况来看,拍卖会前后,热度增长了近5倍之多。因此对于品牌价值的提升起了很大作用,特别是对于标榜了‘新媒体史上第一拍’的标王而言。长江证券提到。


    Papi酱在微博中的短视频仍有较高的转评赞

    不过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注意到,Papi酱在其公众号推出了非Papi酱本人呈现的papitube,却受到了多方的非议,甚至有粉丝吐槽:“我们要看Papi酱,而不是那些人。”

    而近期Papi酱连续为大牌手表及运动鞋打广告,她都是以与Papi酱视频呈现状态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出演,无论褒贬。据媒体报道,徐小平曾在2016年时透露,Papi酱半年的收入已高达500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GUESS、H&M等知名品牌上海被检不合格 进口服装监管难度加大

    下一篇

    美国3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23.7万桶,预期+313.3万桶,前值+820.9万桶。美国3月10日当周EIA汽油库存-305.5万桶,预期-200.0万桶,前值-655.5万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