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圈的“米兰时装周”,日内瓦车展的酷炫新车都在这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7 19:50

    有“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自1924年首次举办以来,如今已成为欧洲年度最大型的车展之一,在业内眼中,就如同时尚界的“米兰时装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3月的日内瓦,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作为欧洲重磅开年车展——日内瓦车展今天如期举行。

    有“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自1924年首次举办以来,如今已成为欧洲年度最大型的车展之一,在业内眼中,就如同时尚界的“米兰时装周”。

    那么,今年的车展又会为广大车迷奉献一场怎样的视觉盛宴呢?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正在现场紧锣密鼓采访中,先为小伙伴们整理了几款热门车型,一起先睹为快吧!

    沃尔沃全新XC60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全新XC60将首发亮相。

    据了解,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全新XC60,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成都工厂实现投产。

    作为沃尔沃在华国产的车型之一,去年,XC60车型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乘联会数据显示,2016年,沃尔沃XC60在华销售量达3.94万辆,同比增长7.5%,占沃尔沃国产车型总销量的56.05%。

    作为沃尔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已成为沃尔沃汽车一块重要阵地。据了解,今年,沃尔沃计划在华推出包括全新XC60在内的共4款车型。相信全新车型的投放将为沃尔沃在激烈竞争中占据优势。

    大众ARTEON

    有着“最美大众车”之称的大众CC今年将停产,全新换代车型更名为大众ARTEON,该车型会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预计今年夏季在海外上市。

    第一款国产大众CC于2010年7月正式上市,不同于其他大众车型的“高尔夫”脸,大众CC因外形上的新颖设计、流畅线条,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根据乘联会数据,大众CC国产后,连续4年实现销量增长。然而,随着我国B级车市场份额受到挤压,自2015年开始,大众CC销量出现下滑,去年累计销售2.91万辆,同比下滑8.8%。

    去年11月,一汽-大众全新车型蔚领上市,与捷达、宝来、速腾、高尔夫、迈腾、CC一起,组成了一汽-大众共计7个子品牌的产品阵营。作为7个子品牌之一的大众CC,对一汽-大众来说,无疑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全新大众ARTEON有望于2018年由一汽-大众引入国产。

    宝马全新4系

    日前,宝马官方正式发布了4系家族中期改款车型的官图,而新车型也在本届日内瓦车展正式首发亮相。本次4系家族依旧推出双门轿跑(Coupe)、硬顶敞篷(Convertible)及四门轿跑(GranCoupe)三种车身形式,新车预计4月在英国上市。

    2016年,宝马全球累计销售量为236.76万辆,同比增长5.3%,其中在华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11.3%,主力车型BMW 3系和5系销量分别超过11.5万辆和15.5万辆,表现抢眼。

    中国作为宝马全球重要的销售市场,销量提升对宝马全球销量的增长有重要意义,今年2月,宝马1系国产车型已正式上市。据了解,今年,宝马针对中国市场将推出14款新产品。

    揽胜Velar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中,路虎品牌将推出一款全新SUV,新车型归入路虎揽胜系列,命名为揽胜Velar。

    新车型将在捷豹路虎西米德兰兹郡工厂投产,与捷豹F-PACE共享iQ全铝车身平台打造,整车尺寸与捷豹F-PACE较为接近,捷豹F-PACE车身长4731mm,轴距为2874mm。此外,未来,该车型还有望推出混合动力与纯电动车型。

    据了解,揽胜Velar的定位介于路虎揽胜极光和揽胜运动版之间,上市后将对标保时捷Macan、奥迪Q5、宝马X6以及奔驰GLE Coupe等车型。

    奥迪RSQ5

    RS车系作为奥迪品牌高性能的代表,旗下已有不少车型,而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一款高性能SUV-RSQ5将首发亮相,新车型定位于刚发布的SQ5之上。

    据海外媒体报道,RSQ5将有望搭载全新2.9T V6双涡轮增压引擎,同新一代RS4和RS5相同,0~100km加速将不超过5秒。有分析认为,新车售价可能将超过8万欧元。

    根据此前曝光的奥迪高性能车入华计划,奥迪RSQ5有望于2019年引入国内进行销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零距离丨为终结“多代同堂”,北京现代推出一款“中国专属车型”

    下一篇

    外资机构集体唱多A股 这是什么信号?——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