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零距离丨为终结“多代同堂”,北京现代推出一款“中国专属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7 19:42

    近日,北京现代迎来全新悦动媒体试驾活动,该车作为北京现代“中国特供车型”,将于3月20日正式上市。今天,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为小伙伴们“拆解”这款新车,好不好,卖不卖?你看完也许就会有答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近日,北京现代迎来全新悦动媒体试驾活动,该车作为北京现代“中国特供车型”,将于3月20日正式上市。今天,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为小伙伴们“拆解”这款新车,好不好,卖不卖?你看完也许就会有答案。

    对于韩系车,用“物美价廉”来形容可谓恰如其分。作为“窗口”行业,以索纳塔、伊兰特等为代表的北京现代出租车,昼夜不停穿梭于京城的大街小巷,也一定程度彰显出韩系车的皮实、耐用。

    但对普通消费者而言,以伊兰特、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等为代表的“多代同堂”的特征,似乎更能体现北京现代汽车的整体形象。

    如今,据北京现代汽车表示,未来,其“多代同堂”局面将逐渐消失,而打响这一炮的是“特供”中国市场车型——全新悦动。

    虽然也叫悦动,但此悦动,非彼悦动。

    按照北京现代说法,全新悦动的生产线与伊兰特悦动的完全不同,前者是现代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定位在2~4线市场,属于年轻家庭的第一辆车,竞争对手则锁定福特福睿斯和雪佛兰科沃兹。

    NBD汽车了解到,外观作为汽车给予消费者的第一感受,不过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难断“美丑是非”,但不可否认的是,全新悦动与老悦动相比,两者在外观可谓“天壤之别”。

     

    整体看来,全新悦动外形简约、动感,前进气格栅通过六边形镀铬金属饰条的修饰,更加突出新车前脸的立体感;而全系卤素大灯+透镜,也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具“进攻性”;不过,与车头相比,全新悦动的车尾设计则显得过于简单,甚至有些平庸。

    内饰方面,全新悦动内饰整体简约明了,这也让矗立在中控台中间的8英寸触控屏格外显眼。据了解,该触控屏可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 Life,其屏幕分辨率、系统反应速度均让人满意。值得注意的是,该屏幕的倒车影像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可圈可点,大大提升了实用性。

    此外,自动启停及座椅加热功能,也为全新悦动的实用性加分不少。

    然而,NBD汽车发现,虽然车内遮阳板上装有化妆镜,但化妆镜盖板和化妆灯缺失,或多或少会让人感到意外。

    不过,作为一款入门级家轿,全新悦动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马力,最大扭矩151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摩比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如果单从动力系统数据看,已超越同级对手,在实际道路试驾中,平顺的动力输出,和阻尼适中的转向让人印象深刻。而座椅良好的包裹性也为驾驶者提供了一份舒适与安心。

    一般情况下,全新悦动发动机转速达到2500rpm时会进行换挡,当时速达到90公里/小时后,即便油门踏板还有很大匡量,但此时深踩油门,会感觉到车辆加速性并不“强劲”,如将自动挡模式调换成手动模式,用发动机的高转速提升动力加速性,其效果有所提升,但依旧不太明显。

    据了解,全新悦动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而言,车辆路感回馈清晰,滤振效果不明显,悬架的回弹幅度略大,使乘坐舒适性受到一定影响。

    此外,车辆时速达到80公里/小时后,风噪也随之而来,速度越高,风噪越大。

    尽管如此,全新悦动后排乘坐空间和490L后备箱容积表现,均在同级竞品车型之上,毕竟这是一款主打家庭而非运动的入门级家轿。

    编后:作为“专属”车型,北京现代全新悦动将在3月20日正式上市,相信其全新造型和领先同级车型的实用功能会迅速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但新车若想大卖,除需具备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以外,营销策略方面还需多下功夫,毕竟全新悦动所在的细分市场竞争太过激烈了,想分得一杯羹并不容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复星系险企因万能险违规吃“罚单”,三个月不得申报新产品】保监会发布对于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监管函。监管函称,2017年2月公司向保监会报送的“复星保德信小福星少儿两全保险(万能型)”产品备案材料违反了《万能保险精算规定》,因此保监会决定不予备案上述产品,并即刻叫停该产品的销售。此外,保监会还要求复星保德信自监管函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公司申报新的产品。

    下一篇

    汽车圈的“米兰时装周”,日内瓦车展的酷炫新车都在这里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