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爽放飞自我 崩溃的不止是她的人设 还有价值连城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2 20:29

    自带热搜体质的90后演员郑爽又双叒叕上微博热搜了……怼黑粉、爆粗口、微博“集资”,不嫌事儿大的郑爽这次更是弄丢了自家的粉丝后援会。然而,粉丝后援会“走失”的背后,暴露出郑爽团队对于其舆论导向及形象维护的缺失……

    每经编辑 钟楼加菲猫    

    每经影视 钟楼加菲猫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自带热搜体质的90后演员郑爽又双叒叕上微博热搜了……从被曝光抽烟视频到微博小号大白天下,郑爽霸占微博热搜的时间史无前例地延续了一周。怼黑粉、爆粗口、微博“集资”,不嫌事儿大的郑爽这次更是弄丢了自家的粉丝后援会。



    郑爽

    2月19日,郑爽官方后援会微博发布“解散”公告,“被自家爱豆抛弃”的声明更是助力郑爽再度登顶微博热搜。

    当微博早已成为众多演员吸粉宣传的平台后,这让没有微博账号,甚至连工作室官方微博最近消息也是截至去年8月的郑爽,成为了演艺圈的一股“清流”,其粉丝后援会是郑爽唯一获得官方认证且最为活跃的宣传平台,如今竟然面临解散,不由得引人唏嘘。

    粉丝后援会“走失”的背后,暴露出郑爽团队对于其舆论导向及形象维护的缺失。事实上,早在2016年初出走天娱后,郑爽的经纪人就一直成谜,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也仅在去年年底长城影视抛出的重组预案中找到其经纪合约的蛛丝马迹。(可点击《长城影视回函 “惊爆”郑爽与一个亿擦身而过……》阅读详情)

    缺少团队运作,性格乖张又特立独行的郑爽,如今愈发地放飞自我,这位炙手可热的90后小花未来的演艺之路又将如何?

    1、粉丝后援会自发解散

    上次看到明星粉丝会解散的消息,还是在2016年年底何洁与赫子铭离婚时,三观极正的赫子铭官方粉丝会在愤怒地发布了一条“渣男,再见!!!”的微博后,彻底告别了自己支持已久的偶像。

    与赫子铭愤怒的粉丝不同,郑爽粉丝后援会的解散官方声明却是满满的心塞,“一个被放弃的官方后援会,一个被自己爱豆不要的后援会……”的哭诉满是伤心和无奈。

    郑爽粉丝后援会发出解散公后不久秒删微博

    郑爽粉丝后援会随后发出的解散及致歉微博

    本是明星衣食父母的粉丝如此低声下气也是少见,“粉丝经济”大行其道的当下连自家“饭碗”都保不住的郑爽也实在是少见。

    事实上,作为90后当红演员,郑爽的演艺之路可谓是“一路开外挂”,从《一起来看流星雨》到2016年热播的《微微一笑很倾城》,爽妹子从未缺席热门剧集。然而资源极佳的背后,这位90后小花却颇有些特立独行。

    从不开个人微博,官方认证的工作室也鲜少有动态,到现如今最活跃的官方后援会也自发解散,对于形象宣传和舆论维护郑爽可谓是“从不上心”,近日曝光的微博小号更是放飞自我。爆粗口、怼黑粉,频繁更新的过激言论……层出不穷。连自家粉丝都在留言奉劝郑爽:“还是不要开微博比较好。”

    而对于外界漫天的质疑和批评,郑爽似乎完全不上心,近日更是在其名为“Yeah虚拟小号”的小号微博中连更两条飙脏话呛声,在放飞自我的道路上俨然越走越远。

    2、无经纪团队“毁掉”郑爽人设?

    漫天质疑郑爽的声音背后,也暴露出郑爽经纪团队的缺失。作为现在炙手可热的90后小花之一,郑爽的经纪约归属实则一直成谜。

    出道之初,被天娱签下的郑爽定位是走“仙女”路线,然而去年3月郑爽公开与天娱解约之后,其经纪约归属便下落不明,人设和画风也开始渐渐走偏。

    事实上,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曾经扒过,去年的一段时间里,郑爽并不是如外界所传的“没有经纪人”,郑爽曾与上市公司长城影视计划收购的公司,即顾长卫、蒋文丽(艺名蒋雯丽)的“家族公司”首映时代有一纸合约。

    据长城影视公告披露的内容显示,首映时代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影视与蒋文丽、马思纯及郑爽在2016年4月分别签订了《演艺人员经纪全约合同书》,自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内霍尔果斯影视为郑爽等艺人从事的所有演艺活动的全球独家代理机构。

    同时为了“绑定”郑爽,首映时代送给郑爽及其经纪人祁亚萍合计共8.4%的公司股权礼包,按照长城影视收购对价折算,该部分股权价值1.18亿元。然而仅3个月之后,郑爽与首映时代的缘分却以解约告终。郑爽也已84万的低价将这部分股权还给了首映时代。

    郑爽最新主演的电视剧《美人私房菜》豆瓣评分仅3.6分

    此后郑爽的经纪约归属便下落不明,而对于其近期“放飞自我”的举动,也从未有团队向外界进行任何的说明和解释。

    在粉丝经济大行其道的当下,被冠上IP称号的明星更像是一个产品,公司包装、团队运作、宣传定位之后推向市场,呈现在粉丝面前的明星是精心打磨之后的“作品”,甚至一言一行都要严格遵从公司安排。

    那么,脱离了经纪团队的郑爽,在行为少受限的同时也不免失去了规范化运作所带来的红利,现如今连粉丝后援团都痛失的郑爽,未来的演艺之路更让人难以捉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尔法·罗密欧确认借玛莎拉蒂渠道入华 “情怀光环”能否撑起销量?

    下一篇

    【陕国投A:待间隔期满再行修订定增方案 股票复牌】陕国投A结合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最新政策,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了审慎研究论证,并与发行对象进行了沟通。经研究决定,待18个月间隔期满公司将根据非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