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牵手百联 即将发布新零售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0 11:14

    尽管坊间此前一直盛传阿里巴巴集团与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06808,HK)的“绯闻”,但令人意外的是,阿里巴巴在2017开年率先落地的新零售“标的”却是百联集团。值得注意的是,双方此次的合作相当低调,此前鲜有传闻。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吴悦

    尽管坊间此前一直盛传阿里巴巴集团与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06808,HK)的“绯闻”,但令人意外的是,阿里巴巴在2017开年率先落地的新零售“标的”却是百联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一早便赶往会场,嘉宾席上能够清楚地看到两张名牌:上海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值得注意的是,双方此次的合作相当低调,此前鲜有传闻。

    更早之前的2016年末,阿里系投资的易果生鲜“接手”永辉超市转出的2.37亿股联华超市内资股股份(占联华超市总股本的21.17%),成为联华超市的二股东。百联股份(600827,SH)和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联华超市42.73%的股权,仍然是联华超市的控股股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正筹划小行星探测 或选三颗小行星为探测目标】中国计划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同时将目光投向游荡在太空里的“流浪者”。科学家近日透露,中国正筹划在火星探测计划后,去探测小行星。(新华社)

    下一篇

    【消息称阿里“新零售”将牵手百联 百联股份应声涨停】阿里今日举行“新零售”战略发布会。中国证券网消息,阿里“新零售”将宣布牵手百联集团。20日盘中,百联股份应声涨停,现报17.82元,成交逾9亿元。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