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震荡走低 减仓观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9 19:46

    由现今情况看,接下来大盘震荡或将加大,投资者应继续谨慎,仓重者可考虑逢高减持。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本周前两天A股冲高,周三起A股开始大幅震荡,走势趋弱。周三A股冲高回落,并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周四以光头阳线接近反包;周五创反弹新高后却最终以大阴线作收。周五上证综指跌0.85%,全周仍涨0.17%,收报于3202.08点。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全周均微跌。

    本周市场关注点主要有两个,一是资金方面的,二是扩容方面的,正好对应着股市涨跌最重要的两环,即对应着供求两方面。

    央行周三起开始由节后的资金净回笼变成了净释资,这就为股指提供了一些支撑。在IPO方面,本周发行数量少,也就本周这几天而已,自下周起新股又恢复了密集发行节奏,这也是本周稍晚次新股走软的原因之一。

    到了本周五,市场注意力又慢慢转到股指期货松绑一事上。由大盘当天疲弱表现来看,市场似乎对此有所忌惮。

    股指期货松绑应缘于管理层认为如今股市已正常化,已到了撤销股灾时各类临时性限制措施的时候。此外,大宗商品近年来炒风日盛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因期指交易对此类资金亦有些分流作用。

    股指期货松绑亦有助于我们建设国际性股市的战略,对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有利。从广义上讲,外商直接投资,外资参与A股、债市都会有助于我国平衡国际收支。如果一个股市想吸引外资,不仅需要监管到位,法制健全,还必须功能完善,其体现之一就是得有风险对冲工具。

    股指期货松绑或有些利空,但个人认为利空程度有限。许多时候,投资者对一个问题的主观看法会对行情造成显著影响,而该事件本身的影响却不一定真的那么严重。以增发与IPO来说,前者融资额是后者的十倍,但投资者愣是对前者毫无知觉,而对后者更加紧张,甚至谈虎色变。

    大盘上涨已有时日,空间也不算特别小,应已积累起相当程度的获利盘。周四晚间我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上说,主力护盘时巧力用得过多了,总给人一种不踏实的感觉,可以逢高减仓,抛售时不必担心踏空。由现今情况看,接下来大盘震荡或将加大,投资者应继续谨慎,仓重者可考虑逢高减持。

    近期主力屡屡拉升张家港行等小型次新银行股,也常常拉升小券商股,这虽然有助于股指稳定,却也同时反映了市场主力也只敢小打小闹。单凭这一点,投资者就足以警惕了!

    还有,最近妖股横行,与股灾后情况其实也是类似的,股灾后股指来回震荡,并未出现系统性机会。妖股横行或暗示市场缺少机会,一些耐不住寂寞的机构无奈之下才剑走偏锋。

    (End)

    为了答谢广大关注《郑眼看盘》栏目的朋友们,郑步春老师正式推出视频答疑栏目,零距离与粉丝进行视频问答交流,用自己多年的投资经验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大家可在《郑眼看盘》入驻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评论栏进行评论提问,提问可包括所有与资本市场投资有关的内容,郑步春老师会根据粉丝的提问进行选择性视频答复,视频将每周定期通过《郑眼看盘》栏目推出,以感谢粉丝们多年的支持。

    如何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mjtzb2,然后点击关注即可。关注后,即可在郑眼看盘栏目给郑步春老师留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再融资新规发布后 哪些公司保增发动力强?(附股)

    下一篇

    私募委外调查 | 疯狂:1天8家,1周20家机构登门,今天给钱明天要私募满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