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引智助力服务业 成都面向社会征集专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9 21:24

    此次征集的专家将主要来源于成都市辖区内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及企业,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定向邀请三种方式。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官远星

    这个春节黄金周,成都以旅游收入超过110亿元的成绩笑傲群雄,消费市场表现抢眼。近期,成都还将陆续出台一揽子旅游“提升方案”,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将再次速度。

    旅游只是一面。这座拥有2300多年历史的城市,自古商埠繁荣,眼下,在西部经济中心的建设中,成都已经明确,将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现代农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为加快服务业发展,成都市商务委将“择天下英才而用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专家,建立成都市服务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专家库。

    所谓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建立专项资金专家库的目的,正是在于“充分发挥专家在理论研究、政策制定、实践指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快成都服务业发展。”

    事实上,成都服务业基础良好,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城市自身的发展,成都将目光对准“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到2020年,要实现全市服务业增加值9800亿元的目标。如此雄心,对服务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去年,成都出台了《成都市服务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成财建〔2016〕105号),如何将专项资金用到“刀刃”上发挥最大实效?成都想到了“招贤纳士”。

    根据成都市商务委2月9日在官网上发布的征集公告,建立的成都市服务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专家库,将用于专项资金支持政策评估、项目评审、项目验收等方面工作,有助于提高专项资金项目评审、验收的公开、公平、公正,推动专项资金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记者了解到,此次征集的专家将主要来源于成都市辖区内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及企业,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定向邀请三种方式。

    专家方向主要包括商贸流通、电子商务、楼宇经济、餐饮民生、城市市场体系建设、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对外贸易、对外经济、服务贸易、文化传媒及服务业研究、财务审计等现代服务业领域。

    据悉,本次征集时间将截止到本月28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放量上涨 行情稍转乐观

    下一篇

    放量跌停,又有一桩韭菜被收割了?江浙沪游资是这样次新股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