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8只新股申购 发行速度有所放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6 22:04

    本周将有8只新股启动网上申购,较最近每周新股至少10家甚至14家的发行速度明显减缓。其中,2月6日罕见地无新股申购,2月7日~10日每天各有2家新股启动申购。

    每经编辑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力

    本周将有8只新股启动网上申购,较最近每周新股至少10家甚至14家的发行速度明显减缓。其中,2月6日罕见地无新股申购,2月7日~10日每天各有2家新股启动申购,分别是博天环境、威星智能、富瀚微、海峡环保、重庆建工、美力科技、诺邦股份和安井食品。

    重庆建工、宣亚国际等多家拟上市公司已经公布发行价,重庆建工发行价为3.12元/股,或将成为本批新股最低价发行。从发行规模来看,重庆建工发行总数1.815亿股,其中网上发行5440万股;海峡环保发行总数1.125亿股,网上发行3350万股,规模在本批新股中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此前的节奏,证监会一般都是在每周五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后,核发一批IPO批文。而上周五,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场并没有等来批文。目前来看,本周之后(2月10日后),最新一只新股申购,将是2月28日的大千生态。

    对于新股发行有所减缓,兴业证券1月25日发布研报表示。2017年1月13日,证监会核准了10家企业首发申请,虽然本批新股数量环比有所下降,但是,发行速度的整体基调并未改变。本批新股平均融资额为4.06亿元,环比增加18.99%,属于正常波动范围。后续,新股小额融资仍会是大势所趋,IPO发行速度基调未变。  

    一位投行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没有听说监管层放缓IPO的消息。不排除和春节因素和IPO企业补年报有关,毕竟年报审计需要一定的时间。

    据了解,新股发行财报审计有效期六个月,如发行可延长一个月,一般是12月31日、3月31日、6月30日、9月30日四个时间点申报。也就是说,2016年9月30日审计报告在2017年4月30日前都有效。不过,一般企业都会补2016年年报,因为发行价和前一个年度扣非净利润有关。而企业一般补年报的话,都会早出年报,早申报,所以新股发行也不会停。

    上述投行人士同时表示,新股肯定会继续发,但是相比于外界关注于新股发行的节奏,其认为更应该关注如何通过完善退市制度等方式来理顺市场估值体系,否则几年后现在IPO上市的大量股份所产生的解禁压力,无疑将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后“村里的地”再不能乱用了:将编制村土地利用规划

    下一篇

    大东南信披违规被出具警示函 经营业绩持续低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