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遏制炒房行为 外地人入渝首套房也交房产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3 19:49

    针对近期重庆房地产市场所出现的热点问题,重庆市政府再出重拳整治市场。

    每经编辑 杜冉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每经编辑 隋丕宁

    备受舆论关注的重庆楼市再度迎来调控升级。针对近期重庆房地产市场所出现的热点问题,重庆市政府再出重拳整治市场。

    1131728分,重庆市政府发布关于修订《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于征收对象和税率两项中的“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修改为“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该决定自114日起施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12月底,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官网刊发文章强调,针对重庆房价将出台三大措施稳定房价预期,其中就提及一个重要武器即重庆试点房产税。

    113日,重庆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在接受重庆媒体采访时表示,将调整个人住房房产税政策。该新闻发言人坦言,近期重庆个别区域和少量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引起市外少数企图炒房者跟风。炒房牟利增加了自住购房成本,扰乱了市场环境,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居住购房的权益。这次调整,就是针对近期我市主城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异常现象,遏制炒房牟利行为,引导合理市场预期。

    前不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重庆当地房企高层人士时,该高层人士说,重庆不需要高房价,平稳最好。他强调说,任何产品的价格都是供求关系决定的,当前还是供大于求,重庆不具备全国化投资或投机购房的能力,最近10年来外地购房比例均不超10%,北上深卖的是全国乃至东南亚等客户,加上重庆现有的产业结构、收入水平,决定了难以撑起高房价。

    针对近期重庆市主城区房地产市场相关热点问题,111日,重庆国土房管局曾表示,重庆坚决按照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多措并举,坚决遏制“炒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正常居住购房需求。

    112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12家银行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坚决贯彻执行重庆市房地产调控政策,采取措施,打击炒房行为。

    对于重庆楼市走向,西南财大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和其他一些热点城市相比,重庆由于土地供应量大,楼市属于大盘股的概念,整体走势缓慢上涨容易,但快速上涨不容易。刘璐进一步分析,重庆是多中心城市,受江河和山地等地形因素的限制,楼市割裂相对来说比同心圆的平原城市更大,因此并不容易出现普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支付宝春节继续推出五福红包 最高金额为666元

    下一篇

    【宝能:欢迎深圳地铁投资万科】宝能13日晚间发布声明称,欢迎深圳地铁集团投资万科,愿共同为深圳及万科企业的发展而努力。宝能看好万科,作为财务投资者,支持万科健康稳定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