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蓝光发展高管变局:张志成辞去总裁 地产一把手张巧龙上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4 21:36

    1月4日晚间,蓝光发展公告称,公司前一日收到总裁张志成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系其因公司整体工作安排主动请辞,辞职之后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主抓公司治理和战略规划等。

    每经编辑 杜冉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每经编辑 隋丕宁

    14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SH)公告称,公司前一日收到总裁张志成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系其因公司整体工作安排主动请辞,辞职之后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主抓公司治理和战略规划等。

    随着张志成的突然辞职,蓝光发展已召开相关董事会,同意任命张巧龙为公司总裁、法人代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到,去年3月份,在五洋集团官网报道其与四川蓝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提及张巧龙彼时仍为蓝光地产常务副总裁。

    2015年上半年,蓝光地产成功借壳迪康药业,并顺势更名为蓝光发展,使得蓝光地产成为蓝光发展旗下的主要子公司。

    去年5月份,张巧龙突然以蓝光地产总裁的身份接受了相关媒体专访,对外的核心观点就是进军高价值区域聚焦高溢价产品。这被成都地产圈人士认为是张巧龙进入公众视野的一个典型事件。而此前该重要职务曾一直是张志成担任。

    据悉,张巧龙此前除了担任过蓝光地产常务副总裁之外,更早些时候,伴随着蓝光地产走出成都,扩张进入滇渝区域,曾任职过重庆蓝光总经理、蓝光重庆区域兼昆明区域董事长等相关要职。

    记者了解到,张志成担任蓝光地产总裁期间,也并不多曝光于公开场合。其中,早在20139月份,张志成曾参加“2013全球华商(成都)地产论坛”,当时蓝光开启加速扩张模式,还强调蓝光一直坚持走市场化的道路,让外界对这家成都地产巨头刮目相看。

    一位成都资深地产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张志成比较谦和,不事张扬,曾带领蓝光地产连续多年取得成都销冠。

    张巧龙去年上任之后,蓝光地产加码核心区域扩张布局,尤其是青岛、无锡、合肥、昆明、天津、西安以及成都大本营等核心区域高频拿地,但耗资也不菲。此外,该房企也加大了并购拿地力度,比如借收购曲线进入天津获取项目。

    按照克而瑞的最新统计,蓝光地产2016年实现销售金额339.1亿元,在全国百强房企销售排名中名列第39位,但2015年该数据仅为183.7亿元,排名仅为第53位。

    从去年半年报来看,蓝光发展实现营业收入48.75亿元,主要子公司蓝光地产贡献42亿元,服务业、医药与3D打印业务分别为2.04亿元、2.4亿元。

    以此观之,房地产仍是当前蓝光发展提振业绩的主要引擎,而从其去年全国高频拿地获取项目资源也能窥见一斑。

    蓝光发展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张巧龙获得重用,与集团战略安排关系很大,他作为上市公司执行层面的新一把手,随着房地产业集中度提高,买方市场下竞争尤为激烈,他的角色就很关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支付市场将迎新变局 中国银联、京东金融达成战略合作

    下一篇

    【深港“通车”首月:百亿资金北上抢筹白马股】2017年1月4日,深港通正式启动已“满月”。数据显示,深港通的南、北向交易截至目前累计均获得资金净流入,资金北上意愿更强烈。深股通首月就获超160亿元的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