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家外商独资私募大有来头 源于全球资管翘楚富达国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4 21:19

    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获准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注册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这是首家可在中国境内募资后投资A股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这家外商独资私募将如何操作,投资类型有何偏好,是否与国内私募基金有所不同,也许能从这家洋私募所属的全球投资管理界的翘楚美国富达国际公司一窥一二。

    每经编辑 黄修眉    

    每经实习记者 黄修眉  每经记者 孙宇婷 每经编辑 张力

    1月4日,中国首家外商独资私募获批的消息迅速传遍资本市场,引来投资界热议。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获准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注册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这是首家可在中国境内募资后投资A股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

    这家外商独资私募将如何操作,投资类型有何偏好,是否与国内私募基金有所不同,也许能从这家洋私募所属的全球投资管理界的翘楚美国富达国际公司管窥一二。

    国际资产管理界巨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富达国际官网查询到,成立于1969年的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是全世界最负盛名的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16年6月30日,富达国际管理的客户总资产逾2718亿美元,总管理资产逾3518亿美元,旗下拥有700多只股票、固定收益、地产和资产配置基金。

    富达国际的资产管理规模到底有多大?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底,中国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到91367.46亿元(含联接基金)。富达国际一家公司管理的资产就相当于其近四分之一的体量。国内公募基金中天弘基金占据行业榜首,规模为8449.67亿元,而富达国际的管理体量是其近三倍。

    因此可以看出,虽然已经落地的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还是内地私募界的新兵,但富达国际却是全球基金投资界的资深大佬,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

    富达国际注重价值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富达国际成为中国私募基金管理人后,可率先在中国面向国内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人群提供境内投资产品,对富达国际在华长期战略有着深远的意义。

    正如富达国际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陶博宏(Mark Talbot)向外界传达的,富达国际从2004年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并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与银行建立合作,为中国国内的机构客户以及个人投资者提供境外市场投资服务。此次富达利泰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将使公司的业务能力得到延伸,能同时满足中国客户境内外的投资需求。

    与许多中国私募基金一样,富达国际所秉持的投资策略也是主动型投资,且保持了国际成熟资金注重基本面和价值投资的一贯风格。

    富达国际官网显示,富达国际采取主动的资产管理策略,严谨的基本面研究在投资过程中十分重要。富达国际认为,由于市场并非完全有效,市场、行业和个股的价值时常会被高估或低估,而投资研究可以挖掘出其中蕴藏的盈利机会。富达依靠60余年累积的投资管理经验,专注于对公司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并在此基础上谨慎选股,而不是追随市场。这一投资理念贯穿于公司所有的资产管理业务,也是富达成功的基石。

    记者也从其官网了解到,富达国际构建投资大致分为六个步骤。包括投资概念、基本面分析、估值分析、公司评级、投资决策以及投资组合。富达国际表示,“将努力寻找那些实际财务潜力超过股价的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马云实现日纳税1亿的小目标后,要扎根农村干什么?

    下一篇

    支付市场将迎新变局 中国银联、京东金融达成战略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