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抢了年报披露“头啖汤”还不够 北特科技又推高送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3 23:48

    北特科技(603009,SH)预计将于2017年1月14日披露年报,成为两市第一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鉴于历史经验,历来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大多有业绩或题材支撑。因此,北特科技抢到这碗“头啖汤”,使得公司股票成为年报炒作的焦点。2016年12月26日、27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016年12月末,沪深交易所陆续公布了上市公司2016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其中,北特科技(603009,SH)预计将于2017年1月14日披露年报,成为两市第一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鉴于历史经验,历来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大多有业绩或题材支撑。因此,北特科技抢到这碗“头啖汤”,使得公司股票成为年报炒作的焦点。2016年12月26日、27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不过,公司股东收到的惊喜不止于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1月3日晚间,停牌数日的北特科技宣布,拟实施“10转15”的高送转方案。

    股东会“预约”赞成票已逾50%

    据北特科技公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5股,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

    北特科技董事会认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稳定,2016年完成非公开发行后公司业绩增速将超过行业平均增速。公司上市后未进行过股份送配,账面累积的资本公积余额较大,股本较小和流通盘较小都导致公司股票流动性较差。因此,实施送转符合公司的发展现状,提升公司股票的流动性。

    资料显示,北特科技于2014年7月上市。上市以来,公司仅在上市当年以及2016年中期实施分别实施了10派2.2元、10派2.3元的分配方案。这是公司首度提出股本转增方案。

    在审议过程中,北特科技五名董事一致通过了该议案,其中包括公司董事长靳坤。同时,靳坤出具书面承诺,将在股东大会上投票同意该项议案。此外,董事靳晓堂、陶万垠也书面承诺在股东大会上投赞成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6年9月末,靳坤持有北特科技5634.6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2.99%;靳晓堂、陶万垠分别持股 695.25万股、251.43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3%、1.92%。三位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达50.21%。因此,只要顺利提交股东会审议,上述送转方案通过审批是大概率事件。 

    6月末将有大批定增股解禁

    一般而言,高送转需要上市公司相应的业绩“配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股票异动核查公告中,北特科技“提前”披露了2016年的业绩情况。

    据悉,北特科技预计2016年营收8亿元,同比增长13.29%;净利润为5654.37万元,同比增长21.77%;基本每股收益0.47 元,同比增幅为9.3%。2016年前三季度,北特科技净利润为3815.99万元,同比增长21.49%。以此观之,公司在四季度的业绩增速保持平稳。

    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2016年末,A股高送转方案频出,但其中部分送转方案成为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减持的障眼法。基于此,北特科技此番连续发布利好,其主要股东是否也有减持的打算,无疑需要特别关注。

    记者注意到,好消息是,作为控股股东的靳坤和其子靳晓堂,以及董事陶万垠均宣布,在公司审议此送转议案后6个月内无减持计划。

    不过,北特科技并非没有减持压力。到2017年6月29日,有多达7家机构合计1816.9万股股份将解禁流通,其中包括 中融基金、财通基金、第一创业证券等知名机构。这些机构均于2016年6月参与北特科技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而介入。认购价格为35.02元/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9628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61点,全天成交量扩大42.63亿美元,至339.99亿美元。

    下一篇

    收益率17.96%,年度冠军不是终极目标,希望打破魔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