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火眼财经调研解读:4点看好索菱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3 13:26

    每经编辑 何小桃

     

    今日机构调研解读栏目,我们为大家筛选的是索菱股份,这家公司在29日的时候受到了8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

    索菱股份主要是做汽车电子终端的,具体呈现形式就是汽车中控上的那个屏,也就是公司称的CID系统。

    首先我们看下技术面

    日线上,成功站上年线,且35.8元一线有强支撑。成交量温和放量,MACD底部金叉已现。

    再次我们从基本面看下

    第一:定增过会

    ,近期公司的定增计划通过了发审委批准。预计年后定增实施后,公司将从传统的汽车电子终端向车联网“软件+硬件+运营平台”供应商转变。其中定增收购三旗通信,车联网产品包括了智能后视镜、智能车机、车载WIFI等;而收购的另一家公司英卡科技则专注于车联网技术开发、及SaaS服务。索菱股份通过整合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将形成软件+硬件+运营平台完整的车联网产品解决方案。

    第二:合作厂商包括国内知名车企

    在索菱股份现有车载电子终端业务中,主要供货众泰汽车(车型包括T600、SR7,电动车等)、广汽丰田(车型包括凯美瑞、雷凌)、广汽本田(缤智)、广汽三菱(欧兰德、劲炫)、广汽菲亚特(自由光)等。其中,今年10月开始对众泰新增三款车型A12、A40、SR9,广汽丰田、广汽三菱及广汽菲亚特在陆续供货,这也是2017年的增量部分。

    第三:智能驾驶的稀缺标的

    在本次调研中,公司也表示了新产品研发的三个方向,智能驾驶舱产品、智能驾驶产品、车联网产品,其中车联网产品比如智能公交系统,泰国智能公交系统订单已经开始逐步供货;另外和腾讯合作开发的索菱S1T智能车机也已经推出,而这些都是A股市场性感的题材。

    第四:员工持股完成

    截止12月29日,公司第一期员工计划已经完成购买,动用资金1.85亿,成本是35.7元,也与二级市场价格相差不多。最后总结下,技术面已经成功站上年线,车联网的龙头,智能驾驶稀缺标的,员工持股与当前市场价相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史上最难”抢票年,那些刷票的秘密你知道多少?

    下一篇

    2017,这些职业资格考试,可能让你升职加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