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摆渡人·成都】久违的男神梁朝伟:我为《摆渡人》真的拼了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0 21:54

    深情、忧郁、温柔,有人说:“一看到他的眼神就融化了。”他就是所有人心中的不老男神——梁朝伟。今天,在《摆渡人》的成都发布会现场,梁朝伟淡淡微笑且沉默了半刻说道:“我为这部戏真的拼了命了,我喜欢拍很好看的电影,不需要什么大道理,但是我希望大家在里面看到一些正能量。”

    每经编辑 牟璇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文

    每经影视实习编辑 温梦华

    深情、忧郁、温柔,有人说:“一看到他的眼神就融化了。”

    他就是所有人心中的不老男神——梁朝伟。

    梁朝伟(王效/摄影)

    自《一代宗师》后,几乎“消失”了三年的梁朝伟,近期因宣传新电影《摆渡人》而频繁出现在公众场合。在即将于12月23日上映的这部电影中,梁朝伟饰演金牌“摆渡人”,渡人,亦自渡。

    发布会现场,当每经影视记者询问梁朝伟希望这部电影能带给年轻观众什么时,梁朝伟淡淡微笑且沉默了半刻:“我为这部戏真的拼了命了,我喜欢拍很好看的电影,不需要什么大道理,但是我希望大家在里面看到一些正能量。”

    能看到梁朝伟最青春、也最深情的一面

    在整个发布会过程中,王家卫、梁朝伟、张嘉佳、陈奕迅围坐在一起吃火锅,一边吃一边聊天,而梁朝伟始终是最安静的那个,他静静地坐在旁边,抿着嘴,主持人跟他说话他会礼貌且简单回答两句。

    粉丝们热情地在下面不断吼叫他的名字,梁朝伟微微一笑,似乎难以将他的形象与《摆渡人》预告片里那个疯癫且神经质的形象联系在一起。但王家卫却认为“摆渡人”非梁朝伟莫属。

    成都发布会现场,主持人、陈奕迅、张嘉佳、王家卫、梁朝伟围坐在一起吃火锅(由左至右)

    “昨天有朋友告诉我,梁朝伟这次挑战蛮大的。事实上这个表演需要很大跨度,在《摆渡人》里,你们可以看到你们的过往、现在,所有不同阶段喜欢的梁朝伟。这部电影里他是有年龄的跨度的,中途有十年时间,因此有梁朝伟所有最青春的一面,也有最深情的一面。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这角色的饱满度是很高的,这个人就是为他定做的。”王家卫说。

    “梁朝伟跟我合作这么多年,所以想到这个世界如果有这样一位摆渡人,那一定是梁朝伟。”

    梁朝伟还分享了他生命中的摆渡人,他说:“我们生活中总有低潮或者孤独,摆渡人很多,可能是一句话,可能是一个拥抱。我自己就有位印象深刻摆渡人,他是我刚进演艺圈时认识的人,刚开始时他给了我很多鼓励,很多勇气,很多支持,他教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三十几年过去,他还是几乎每天会发我短信,叫我工作时要享受,一定要开心……”

    梁朝伟:我为这部电影真的拼了命

    事实上,能够让这样一位腼腆、忧郁、内敛又温情的男神出山,并且心甘情愿的到各个城市跑路演、上各类活动甚至演唱主题曲,这或许只有王家卫能够做到吧。

    《东邪西毒》《重庆森林》《春光乍泄》《花样年华》《2046》……一部部在影史被奉为经典的电影背后都有“王家卫+梁朝伟”的名字。究竟是王家卫成就了梁朝伟,还是梁朝伟成就了王家卫,已经说不清了。

    这次,梁朝伟再度与王家卫合作,并且打造的又是一部全明星喜剧,不由得让大家期待:《摆渡人》是否能够成为当年《东成西就》那样的经典喜剧片?当然,也有不少人质疑,在今年几部全明星阵容大片《爵迹》《封神传奇》纷纷扑街的背景下,找来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等老牌帅哥“包装”这部由小说改编的电影,又是否会再现全明星大片扑街的噩梦?

    对此,梁朝伟非常坦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为这个电影真的拼了命,拼了命学普通话,拼了命锻炼身体,就是为了有好的演出。” 

    《摆渡人》剧照

    连梁朝伟这个金像奖影帝、戛纳影帝,都还在“拼命”,再看那些刚进入演艺圈的鲜肉们,他们在肆意消耗着大众的热情,高傲地拿着天价的片酬做着低劣的表演。

    此外,梁朝伟还向每经影视记者表示:“我喜欢拍很好看的电影,不需要有什么大道理,但是我希望大家能从这部影片中看到一些正能量,能够很坚强地面对生活。这部电影除了喜剧之外,还有三段很动人的感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不惧中小创受压调研频高 险资监管重压下环比增一倍

    下一篇

    “阿里应用分发”成立 助力豌豆荚布局内容分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