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火眼财经调研解读:原来次新股是这样玩儿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6 09:35

    每经编辑 何小桃

    这两天看次新股上瘾,今天再说一只:路畅科技(002813)。10月份才上市,11月份就受到3次机构调研,一共61家机构参与。

    前装,又见前装!

    路畅科技(002813)是从事车载导航信息系统的,还包括相关的娱乐产品和系统研发和生产。前两天我们说的万集科技,做的是ETC,ETC跟导航系统都是装在车上的,所以跟ETC一样,导航系统也可以前装。

    前装,顾名思义,就是在汽车出厂前,就把相应设备安装在汽车上。路畅科技从2012年开始布局车载导航前装,有先发优势,而且已经进入了像丰田、吉利、众泰等国内外车企的导航前装市场。

    中国每年有2000万辆左右的汽车销售增量,有2亿多的存量。不管是汽车智能设备的前装还是后装,增长潜力巨大,而且路畅科技的海外业务占了公司销售的27%,海外市场的总容量比国内市场还大。公司只要自己不作死,这个市场足够它慢慢挖。

    炒概念?车联网?你还能看见BAT的身影!

    智能化、互联网化、安全辅助驾驶是路畅科技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的研发平台在技术,应用和产品三个方面都加大了研发力度,血统纯正的车联网股票。

    如果仅仅是这样,其实这个次新股看点是有限的。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上市公司真正的兴奋点在哪呢?就是你在公司的合作企业中,可以看见BAT的身影。路畅科技是车联网领域跟腾讯,百度,阿里都有深度合作的企业,现在只要跟这三家能攀上点关系,想象空间都很大。

    说句不好听的,联通搞个混改把市场闹得如此不得安宁,不就是因为有BAT参与的可能性么?

    次新股到底怎么玩?

    说正事,次新股技术面到底怎么看,别急,马上我就讲,但是咱们先说好了,这两天大盘不稳,黑天鹅满天飞,这种情况下,咱们一定要看大做小,大盘不好可就别玩了!

    次新股上市,第一阶段就是疯狂一字板,等一字板打开,就进入第二阶段,洗盘。这个阶段关键了。一般情况下,洗盘会是一个不太强烈的调整,之后可能再度拉升。如果无法短期再度拉升,就很有可能进入漫长的筑底过程。

    而路畅科技现在就处于第二阶段。目前看来,涨停打开后回调还好,不算很厉害,但也没有出现止跌信号。我们可通过60分钟图,时刻关注K线形态,以及MACD、KDJ等指标形态,等待止跌信号的出现。止跌后,若一旦突破前高,那么,将有望开启新一轮升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钱江水利房产资产包网上司法拍卖 神秘接盘方以超10亿买走

    下一篇

    万科以众筹破局“只租不卖” 盈利仍是待解难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