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港通开通首日运行平稳 深康佳A啖头汤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6 00:47

    随着深港通的开通,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三个交易所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正式打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深交所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敬尧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杨敬尧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两地投资者翘首以盼的深港通开通仪式,于12月5日在深交所和港交所同时进行,这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随着深港通的开通,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三个交易所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正式打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深交所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在深港通开通仪式上,大咖云集,监管机构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上市公司高管和中小股东代表齐聚一堂。在9时29分末的敲钟仪式后,深港通开通后第一笔交易迅速完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深股通第一笔成交的是深康佳A(000016,收盘价5.10元),成交金额为481元人民币;而港股通首笔成交的是汇丰控股(00005,HK),成交金额为2.45万港元。

    深港交易所互送“金牛”

    深港通12月5日启动,深港两地证券市场成功实现互联互通。

    在深交所的深港通开通仪式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26年来的经验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才能保持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方向,才能真正提升中国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才能真正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刘士余还表示,“今天开通的深港通,必将为国际国内金融市场注入正能量,注入信心,注入信任。沪港通、深港通就像两条川流不息的河流,汇集香港和全球市场的资本、技术、信息、智慧和文化。从而惠及内地、香港和全球的经济发展。两地金融监管机关将进一步密切合作,加强两地监管,加大跨市场执法的协作力度,严厉打击跨境市场操纵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两地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在港交所的深港通开通仪式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深港通是一项互惠共赢的安排。一方面,深港通有助内地资本市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进一步对外开放,并有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让香港继续为内地的金融改革贡献力量;另一方面,深港通将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经由香港更全面地投资内地市场,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在敲钟仪式前,深交所和港交所进行了视频交流互动,两交易所领导相互亲切问候。在随后的深港通两地开通仪式上,深交所向港交所送出的礼物为“拓荒牛”,寓意深圳的开拓精神;而港交所向深交所送出铜牛。“双牛”各具特色,寓意两地将共同打造“双牛”齐奔的市场。

    深康佳A打响深股通“第一枪”

    在“敲钟鸣锣”仪式后,深港通第一笔交易很快产生了。深股通第一笔成交的对象是深康佳A,成交金额为481元人民币。港股通成交的是汇丰控股,成交金额为2.45万港元。

    深康佳A12月5日以4.81元低开,但作为深股通首笔交易成交个股,深康佳A随后逆市翻红,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深康佳A涨幅为3.87%,报收于5.10元。而港股通方面,首只成交的股票为汇丰控股,成交金额2.45万港元。12月5日,汇丰控股以61.2港元的价格开盘,报收于61.3港元。

    就昨天市场交易方面,国信证券深港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整体运营平稳,没有出现交易和行情中断、堵单等现象,超出预期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看好A股中小型公司首要考虑估值是否合理

    下一篇

    深港通开通首日“北热南冷”A股家电龙头受青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