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找钢网首席战略官郎永淳:从主播到高管 最怕决策失误带来损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8 00:58

    进入企业,工作是具体的、垂直的,稍有不慎,犯了一个致命性的错误就会给这个企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以前的压力可能是瞬间工作的压力,就是对和错的那种压力。现在的压力,即便摔倒,郎永淳还是要站起来,“磕磕绊绊活到最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红 杜蔚 刘水静    

    ◎每经记者 宋红 杜蔚 刘水静

    依然是熟悉的平头,依然是熟悉的声音,依然是熟悉的无框眼镜……11月25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郎永淳如约出现在主持台上。

    虽然身份依然是主持人,但脱下《新闻联播》主持人的外衣,郎永淳已完成华丽转身,出任找钢网首席战略官。

    几个小时的主持过程中,郎永淳嘴里蹦出的多是基金、资本、证劵等字眼。看似文文弱弱的书生,却欲在残酷的创业圈杀出一片天地。

    看峰会:已成年度盛宴

    说起对成都的印象,郎永淳表示:“成都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发展速度非常快。无论是经济、科技,还是文化、对外交往,成都都让我们看到了发展的机遇。成都人张弛有度,既能够享受幸福,更能够创造幸福。”

    对于“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郎永淳说:“每日经济新闻连续多年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了多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汇聚了学界、资本界、产业界各界的观点。在这个平台当中,我们也看到了对未来趋势的判断,这些判断也具有非常强烈的针对性和前瞻性。现在的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已成为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

    做企业:稍有不慎后果严重

    对比之前和现在的工作,郎永淳坦率地表示:“我其实没有中断过主持,不会和任何人‘走的路’一样。有些活动我是需要参与的,一方面是要把工作和它结合起来,另一方面也是一个学习过程。我从主播转换成企业高管,挑战相对来讲比较大。”

    说起现在的工作,郎永淳表示,“创业公司高管需要去思考:时间分布、重点推进方向等。这是整个团队所能完成的目标。这对于个人而言,无论是脑力还是体力都是一个挑战。未来,对我来讲真不知道是什么样,只能自己去创造。进入企业,工作是具体的、垂直的,稍有不慎,犯了一个致命性的错误就会给这个企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

    以前的压力可能是瞬间工作的压力,就是对和错的那种压力。现在的压力,即便摔倒,郎永淳还是要站起来,“磕磕绊绊活到最后”。

    讲投资:做专业和擅长的事

    近日,逻辑思维从PAPI酱撤资,难道网红经济真的只是一群人的孤独狂欢?对此,郎永淳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每个互联网公司或者创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都可能会遇到挑战。这些挑战事实上会造成迷惑,而这种迷惑是在自己还没有足够强大的时候,看到了一些直接变现,或者直接带来价值增长,亦或者吸引来投资的时候。面对这种现状,有些人会经不住诱惑。不管是对PAPI酱还是对逻辑思维,各做各自专业和擅长的事情,就是件好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推进清洁能源 对雾霾治标治本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