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周五大逆转原因揭秘 深港通宣布后如何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7 21:52

    在“深港通”消息刺激下,明日权重股主力或会继续表现,尤其是券商、银行、保险之类。投资者谨慎些即可,一般重仓持有此类品种的投资者可趁主力拉得较高时减些仓,应提防主力阶段性借利好减仓。

    每经编辑 郑步春    

    周五A股早盘猛跌,但逢低买盘强劲,最终股指收出带长下影的光头阳线。沪综指周五涨0.62%至3261.94点,一周累计上涨2.16%。其余股指要弱些,深综指周涨0.88%,中小板综指周跌0.05%,创业板综指周涨0.50%。

    大盘跳水后被拉起,这可能有三个原因:一是场外想入场的资金太多,一有机会就会加仓;二是周末临近,我们A股一般周五盘面不会太难看,尤其是在敏感时点;三是可能机构“预测”到了盘后会宣布“深港通”。

    “深港通”应会为A股带来些结构性行情,对多数个股可能难以构成实质性影响。在人民币汇率走低而港币盯住美元情况下,建议一些钱多的投资者可适量配置些港币资产。这个港股通交付的是人民币,可对应的却是港币计价股票,虽然这些资产在内地业务不少,但汇率上多少会占些便宜。

    对钱少的投资者来说,配置港股没有多大的必要,因持港股就无法参与A股打新了。投资者持有A股并参与打新,年化收益率为15%左右。扣除阶段性停发、少发等因素,实际收益率仍有10%,应能抵消汇率损失。当然了,前提是充作市值的股票不能跌太多。

    今年来大型股表现好,除保险等资金大规模介入外,另与网下打新的所谓“C类投资者相关”,市值要求已升为3000万,非中小投资者能参与。

    这样的玩法大致上应能维持下去,但始终维持下去的难度也较大。大盘的波动率如果太大,暴涨暴跌,那么冲着打新而来的资金就会退场。在新股发行速度上更是两难,如果发行少了,这些打新资金将索然无味;如果发行多了,新股涨停板个数就会下降。

    楼市调控也是这样——资金松了吧,人民币的压力会增强;过紧吧,楼市大跌,风险马上从隐性变成显性,银行坏账,短期内失序。我是倾向于后者的,即完全挤破泡沫。

    在“深港通”消息刺激下,明日权重股主力或会继续表现,尤其是券商、银行、保险之类。投资者谨慎些即可,一般重仓持有此类品种的投资者可趁主力拉得较高时减些仓,应提防主力阶段性借利好减仓。

    (郑步春)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去年平均利润率-5.5% 医药电商盈利难题待解

    下一篇

    今年股市最重大事件落定,赚不赚钱明天就看他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