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峰会小喇叭04期:下午论坛精彩继续,上市公司口碑榜即将揭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17:39

    “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天上午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行。财富大佬们在下午召开的“2016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论坛”和“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上又发表了哪些独到的见解?碰撞出了怎样的思想火花?而即将揭晓的“2016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九大榜单、135家获奖公司最终花落谁家呢?

    “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天上午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行。财富大佬们齐聚一堂,纵论经济改革、勾勒中国经济创新增长的新蓝图。他们在下午召开的“2016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论坛”和“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上又发表了哪些独到的见解?碰撞出了怎样的思想火花?而即将揭晓的“2016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九大榜单、135家获奖公司最终花落谁家呢?峰会小喇叭04期先给大家做部分分享!

    您也可以通过每经网每经APP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每日经济新闻微信(IDnbdnews收看现场图文、视频和相关报道。

    一、分论坛嘉宾演讲干货

    1、“2016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论坛”

    长江证券董事长尤习贵:创新型金融工具让并购重组市场更活跃

    尤习贵表示,在2016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的案例中,创新创业型的公司占了60%。如果从更全面、更客观的角度来看待,资本市场正从短期的估值套利走向真正的金融创新。

    尤习贵特别提到,现在新的金融工具在并购重组交易中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在融资杠杆受到严格限制的背景下,以优先股、可转债和私募可交换债为代表,兼具股债双重属性的金融工具在并购交易中应用广泛。

    “以私募可交换债为例,并购重组过程中,标的公司可认购上市公司发行的私募可交换债,通过换股,而不用借助老股转让或者是配套募资等传统的途径(来融资)。由于私募可交换债的灵活性,尽管下半年并购重组审核趋严,但是私募可交换债出现井喷态势。仅第三季度,单季发行规模就达到267亿元,占累计发行量的50.7%。综合来看,我认为并购重组市场将进入资源配置更加有效、成交更有难度、金融工具更多样化的新阶段。”

    华策影视赵依芳:将通过并购布局泛娱乐全产业链

    尽管华策影视在全网剧产业中拥有坚实基础,但赵依芳却认为公司仍处于“二次创业”阶段。“在关注剧集版权价格和电影票房的同时,我们更加关注内容产业链的发展。”

    在赵依芳看来,在内容产业链方面,中国文化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将来我们会有自己的‘六大’和‘八大’(编者注:指好莱坞的六大制片公司,也说八大制片公司)。”谈及文化产业的未来趋势,赵依芳认为,文化产业经过调整,大浪淘沙之后剩下的才是真正的精品公司,而华策影视将力争成为其中之一。

    企业发展缺不了资本的推动,这也正是华策影视此次参与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目的之一,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将成为华策影视未来发展的关键。

    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不是所有IP都适合全产业链开发

    如今在影视市场上,IP热度不减,不少公司囤积了大量影视IP,但并不是所有的IP都能成功变现,实现价值最大化。那么,什么样的IP值得投资?IP投资热会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对此,马中骏表示,“只要用户对内容的渴求一直存在,与内容有关的IP就能一直火下去。”他认为,内容创作要从影响生活最重要的东西中去寻找,寻找生活中必需的东西。

    谈及IP的全产业链开发,马中骏认为,电影、电视剧和游戏都是内容的不同表达。只要是一个好IP,内容可以多样化,但并不是所有的IP都适合做全产业链开发,“要考虑相关开发领域的受众是否是一类人,如果电视剧的受众是年轻人,就应该相应地开发适合这个年龄段的游戏。”

    2、“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人民币贬值环境下,A股市场投资价值凸显

    王庆指出:在人民币贬值的环境下,房地产和债券的投资收益率不高,而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凸显。这是因为之前股市风险释放充分,股票市场已经对人民币贬值提前作出了反应,目前对人民币贬值有免疫作用。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华:被动型管理产品日渐受到青睐

    于华指出,近年来,被动管理型的产品日渐受到青睐,如ETF指数产品。在A股市场的ETF指数产品发展不均衡,如沪深300指数ETF产品流动性好,但其他一些小型的ETF产品规模小,流动性不好。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李海鹏:明年海外市场机会在美股、美元高收益债和港股

    李海鹏认为,明年的海外市场机会在美股市场、美元高收益债市场和港股市场。港股方面,因为港币是与美元挂钩,而港股会受到深港通的刺激,所以明年的港股市场值得关注。

    财通基金董事长刘未:未来定增市场规模不会受影响,质量会更好

    针对近日热传的定增取消的传闻,刘未表示,管理层对定增市场的监管已有一两年了,并不是近期才出现的情况,这是管理层对定增市场的呵护。未来定增市场规模将不会受影响,而且定增质量会更好。

    二、“2016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倒计时了!

    “2016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将在25日17:30-20:30隆重举行。“2016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是历经2个月的严格筛选,通过梳理多达250万条海量舆情信息,十大严谨步骤和指数计算公式反复推敲;科学评价模型严格筛选;顶尖机构的权威推荐三轮炉火的考验,最终冶炼出获奖的135家优秀上市公司。九大榜单、135家获奖公司最终花落谁家呢?敬请拭目以待!

    您可以通过每经网每经APP、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每日经济新闻微信(IDnbdnews查看评选结果。

    三、分论坛精彩花絮


    图为长江证券董事长尤习贵正在发表演讲

    图为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正在发言

    图为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和总裁赵依芳发言

    图为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和总裁赵依芳在会议间隙接受每经记者采访

     

    图为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在发表演讲


    图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华发表演讲

    图为南方基金副总经理李海鹏发言

    图为财通基金董事长刘未发言

    上一篇

    投资20亿 福中集团西南总部落户成都成华区

    下一篇

    多款普混车型亮相广州车展 零部件企业加速技术布局普混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