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创10个月新高重上3200点 分化中紧抓两条投资主线

    证券日报 2016-11-22 09:32

    昨日A股大盘呈现低开高走,沪指盘中最高涨至3229.76点,再度刷新逾10个月新高,随后股指维持强势震荡,最终小幅收涨0.79%,收报3218.15点,重新站上3200点关口。分析人士认为,短线市场继续偏向乐观。重点关注深港通和高送转两条投资主线。

    机构论剑

    编者按: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后,昨日A股大盘呈现低开高走,企稳回升的态势。其中,沪指盘中最高涨至3229.76点,再度刷新逾10个月新高,随后股指维持强势震荡,最终小幅收涨0.79%,收报3218.15点,重新站上3200点关口。分析人士认为,短线市场继续偏向乐观,碎步上涨的格局不会轻易变化,重点关注深港通和高送转两条投资主线。

    大势:

    宏观流动性总体平稳

    中投证券:宏观流动性总体平稳。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4250亿元,开展MLF操作共3020亿元。上周7天、14天回购加权利率低位波动;票据利率平稳略升。上周10年期美债利率大幅回升(收于2.34%);国内10年期国债利率继续回升(收于2.89%)。上周中美套利利差明显扩大,人民币贬值预期回升。人民币阶段仍存贬值压力,未来阶段趋稳的信号在于美国对中国汇率升值的施压。

    天信投顾:近期部分地区楼市再出政策,继续给房价降温,债市仍处下跌趋势,楼市和债市投资意愿降低,再加上近期股市回暖,或吸引资金流入A股。虽说场外美联储加息或成定局,但是已在市场预期之内,而就短期而言,股市已强势突破平台区域压力位置,向上转折点已现,随着大盘蓝筹股的再次爆发,后期或将持续走高,股指上攻3300点整数关口是大概率事件。

    策略:

    紧抓两条投资主线

    中航证券:虽然昨日创业板指数并没有明显大涨,但次新股指数再次高举高打,创出本次上涨以来的新高1998点,逼近了该指数7月8日的高点2010点,强势状态尽显。可以说次新股指数由于群体的不断扩大,已经开始逐步脱离创业板,走出了自己独立的上涨行情。其实,次新股不仅是10月份以来行情的焦点,之前任何一次有效的多头行情,次新股都是主角之一,后期值得投资者长期战略关注。

    盛世创富:在市场形成“二八分化”效应背景下,选对投资标的是关键。随着深港通开通在即,具有低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或许会持续受到资金追捧。另外,按照以往惯例,年底之际,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是一个可持续且高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所以,对于市场已经引爆的高送转潜力概念股的炒作,市场定然会越来越热,接下来高送转题材炒作的持续性值得期待,仓位可提高至七成左右,重点关注深港通和高送转两条投资主线。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车贷价格战白热化:银行报价接近房贷利率

    下一篇

    人民日报:上海银行业不良率为何连连走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