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乘蓉欧快铁 一大波进口宝马车到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6 19:21

    这是截至目前数量最多一批返程进口车抵成都,包括62辆宝马中规车和2辆路虎平行进口车,成都正成全国中转“码头”。

    每经编辑 张舒    

    每经记者 张舒

       11月16日,从欧洲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62辆宝马中规车和2辆路虎平行进口车抵达位于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这也是截至目前,数量最多的一批返程进口整车货物,仅宝马车的货值就接近800万元。搭乘蓉欧快铁,缩短运行时间,减少物流成本,消费者可以更快提到车,企业也正通过蓉欧快铁进一步开拓市场,平行进口车商就正在行动,通过蓉欧快铁,以成都为口岸和窗口,打开平行进口车业务的新通道。

    从德国出发 14天到成都

       11月15日,据成都铁路局数据统计,成都铁路局今年已累计发运、到达中欧班列696列约284740万车,同比增幅超七成。从今年1月至11月,成都铁路局开行的中欧班列数占全国第一,成都地区增长明显。其中,成都地区共发出中欧班列237列约9710车、返程125列约4930车,合计362列约14650车,同比列数增幅432.4%、车数增幅426.1%。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地区发出的蓉欧班列从运量上呈现出了较大增幅,这主要得益于路地双方在构建中亚欧大通道上有着一致的战略目标。通过全面实施“蓉欧+”发展战略,通过共同搭建货运营销揽货平台,增强铁路在国际联运物流市场的地位。

        繁忙的蓉欧快铁在11月16日就迎来了截至目前数量最多的一批进口整车,它们从德国出发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抵达青白江,包括62辆宝马中规车和2辆路虎平行进口车,随后海关工作人员开始紧锣密鼓地查验工作,一辆辆崭新的进口车由工作人员从集装箱卸货。

         这批宝马中规车包括180i和120i各31辆,这批车辆10月26日从德国运出,大约经过14天抵达成都。

    成都正成全国中转“码头”

        搭乘蓉欧快铁,成都作为一个口岸和窗口,为平行进口车的业务又打开了一条通道。虽然只有2辆路虎平行进口车,但其却具有颇多现实意义。负责这2辆路虎车的成都蓉贸揽驰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林早早就来到了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这2台车主要是对整个物流流程的测试,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平行进口车通过蓉欧快铁来运输,预计今年底前还会有10至20辆车,搭乘蓉欧快铁来到成都。”肖林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车辆数量较少,主要满足本土消费者,今后将会面向全国。”

        对于这家平行进口车企业而言,借助蓉欧快铁,成都正在成为平行进口车全国中转的一个“码头”。单单从成都地区市场来看,平行进口车需求量就在稳步上涨,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地区2015年平行进口路虎车销量约在3000辆,今年到现在为止销量大约已经达到5000辆。

        据肖林介绍,过去平行进口车主要从天津进入,通过蓉欧快铁运输,至少比在天津提货减少了两个环节,通过天津大约需要40至50天消费者才能拿到货,蓉欧快铁则可以让消费者最多25至30天就可以提车,物流环节减少,时间加快,也会让车辆的价格相应降低,初步估算路虎行政版的平行进口车将比一般中规车低30%的价格。

        肖林很看好蓉欧快铁为平行进口车带来的商机,他表示,今后随着蓉欧快铁北线和南线正式开通,中线延伸到更多欧洲城市,中东版的平行进口车,乃至通过海铁联运,北美版的平行进口也可以来到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补韩片缺口 日本电影大规模“突袭”中国电影市场 动画电影《航海王》上映6天票房就达8000多万元

    下一篇

    南玻A:董秘及总会计师丁九如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