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夜之间,这个国家的大面额钞票竟然花不出去了,原因你绝对想不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0 14:16

    当大家在关注美国大选进展的时候,印度人民突然感觉自己受到了“十万点伤害”:他们提前4个小时才被通知手里的多数现金将成为废纸。

    中国日报网9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印度总理莫迪8日晚间突然宣布将取消目前流通的面额为500和1000卢比的纸币,9日凌晨生效。


    报道称,9日印度银行将关闭,而自动取款机也会暂停工作。不过,机场、火车站和医院在11日前仍将继续接受这两种纸币。

    莫迪表示,从11月10日至12月30日,国民可到银行兑换新版500卢比和2000卢比纸币,而旧版的500卢比和1000卢比不再是法定货币。

    印度央行此前的数据显示,流通中的面值500和1000卢比的纸币在所有现钞中的占比高达86%。

    ▲图片来源:东方IC

    一夜之间,好好的钱怎么说废就废了呢?

    莫迪指出:“黑钱和腐败问题是摆脱贫困中遇到的最大难题。”印度此举旨在锁定那些来路不明的黑钱,这些钱可能是贪腐所得,或是通过偷税获得的。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莫迪曾在2014年竞选时承诺,将把黑市资金引入正规金融体系。批评者曾称,他并未兑现当初的承诺。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是印度几十年以来力度最大的反贪反腐反假币行动。就在一个月前,印度政府才通过让国民申报隐形收入和财产实行税收大赦收到近100亿美元资金。

    财政部官员也警告称,银行将密切监督那些秘密持有大量现金的人用旧币换新钱的动静。

    大面额纸币作废,这消息出了以后印度人民都在干嘛?

    很快,印度人在全国各地的加油站和自动提款机外大排长队,争相提取100卢比的纸钞,试图避免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发生现金短缺。

    一位网友就表示:“有没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中国日报网、华尔街见闻、英国那些事儿

    转载请注明

    |  本文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

    上一篇

    惊魂24小时!惊天大逆转!空头们要彻底疯了......

    下一篇

    高盛考虑英国脱欧后转至法兰克福 接受欧央行监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