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惊魂24小时!惊天大逆转!空头们要彻底疯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0 14:03

    昨天,美国总统大选谜底揭晓!眼看着唐纳德·特朗普从普遍不被看好,到拿下一个又一个关键摇摆州,最终意外当选美国总统,重演6月英国脱欧公投的那一幕。

    而在大选之外的全球金融市场,也是跌宕起伏,上演惊天大逆转!

    全球金融市场上演惊天大逆转

    昨日(11月9日),全球金融市场一片哀嚎,率先交易的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日经指数收盘跌幅甚至超过5%,印度股市也一度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稍后交易的欧洲股市延续了亚洲市场暴跌的态势,主要股指欧股开盘全线下跌,其中欧洲STOXX600指数开盘跌2.1%。银行业指数以3.9%跌幅领跌,仅健康板块上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跌2.1%

    法国CAC40指数开盘跌3%。

    但剧情很快反转。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北京时间9日下午16点左右,即欧洲股市开盘后不久,欧洲各主要股指迅速反弹,截至收盘纷纷翻红。其中,德国DAX30指数大涨1.8%,发过CAC40指数上涨1.4%,英国富时100指数也录得0.85%的涨幅。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昨日走势,开盘大幅低开,随后反弹并大涨收盘

    美国股市更富戏剧性。在选情胶着时,昨日标普500期指跌幅一度超过5%,触及熔断;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同样跌5%;道指期货跌幅扩大至逾800点。但随着选情逐渐明朗,恐慌情绪略微得到缓解,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从熔断位置反弹。北京时间9日晚间,美股大幅低开,但没有出现恐慌性下跌,反而展开强有力反弹,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纳斯达克、标普500指数收盘涨幅分别为1.4%、1.11%、1.11%。

    ▲11月9日,美股走势;青色: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紫色:纳斯达克指数;蓝色:标普500指数

    疯狂的还有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昨日暴跌5.49%,收16238.5点,创下自8月4日以来最低点。但不曾想到,今天(10日)早上,日经指数开盘后直线拉升,瞬间涨幅达6%,截至目前(10日12:50分),涨幅达到了6.44%,几乎收复了昨日的失地。

    有人在唱空,有人砸10亿美元抄底

    美国时间11月8日,美国大选投票已经开始。BusinessInsider的记者得到了一条通知。这条通知是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发给客户的。通知预测称,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将发生史上最大跌幅,一天之内暴跌约2000点,是2008年10月29日777点跌幅的两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000点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美国股市要蒸发1.9万亿美元。

    不仅如此,桥水基金还预测,中国股市将下跌11.4%,欧洲股市下跌10.8%,日本股市下跌9%。

    唱空股市的不仅是桥水基金,几天前的11月4日,花旗银行也给客户发来通知,表示如果特朗普当选,标普500指数或将立即下跌3%~5%。

    调研公司MacroeconomicAdvisers在十月初也曾预测,特朗普的胜利将会导致美国股市8%的下跌。此外,布鲁金斯研究所预测的跌幅是10%~15%。

    如果不考虑具体的跌幅,昨天美国大选计票过程中以及特朗普当选之后全球股市情况,都印证桥水基金对全球股市下跌的判断。可是,北京时间9日晚上,美股开盘之后的走势,却是狠狠打了上述机构的脸。

    但也有人反其道而行之。

    彭博社报道称,当特朗普正在欢庆胜利,美股期货一度熔断之时,一位富豪提前离开了特朗普的庆祝Party。

    他叫卡尔•瑟雷安•伊坎,目前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排名世界第26位,坐拥156亿美元财富。这位被华尔街冠以诸如“投机家”、“激进投资人”甚至是“企业掠夺者”等名目的富豪,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但为何他不和朋友庆祝一番,而提前告辞呢?

    原来,他要赶在美股开盘之前回家,进行交易。彭博报道称,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伊坎往美股里面砸入了10亿美元。

    伊坎说:“我本来想再多投一点进去,但10亿美元是上限了。”他还表示,昨天晚上(美国时间),全球市场的恐慌没有理由。

    当了总统,特朗普的演讲风格突变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很多投资机构和研究机构此前看空市场的预测,主要有两点原因:

    首先,华尔街始终不看好特朗普会当选,尽管在FBI宣布重启调查希拉里的“邮件门”,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一度赶超上来,但他们依然认为,特朗普的当选是意料之外的。

    其次,华尔街对特朗普的施政政策表示担心,不仅由于特朗普在此前表现出的保护主义倾向,更是由于特朗普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而焦虑。

    ▲9日,特朗普击败政治老手希拉里,成功入主白宫(图片来源:东方IC)

    可是,令人出乎意料,特朗普在获胜演讲时,改变了他在总统辩论时的风格,反而温文尔雅,语气平和,而且明确了美国发展的方向,甚至具体地指出:

    我们将修复我们的内陆城市,并重建高速公路、桥梁、隧道、机场、学校和医院。我们将重建基础设施,并且更重要的是,这些重建项目会给数百万人带来工作。

    对于美国国内,特朗普希望人们团结在一起。在国际关系方面,他也表现出友好的态度:

    我们会与其他所有国家和人群寻求共同利益,而非敌意;寻求合作,而非冲突。

    因此,国外各大媒体都分析称,特朗普在演讲中的温和态度和相对明确的发展方向,安抚了市场的情绪。

    CMCMarkets首席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市场的反应显示,特朗普温和平静的讲话给市场送上了定心丸。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PIMCO的前CEO El-Eria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特朗普以非常亲切的方式出来,这点非常重要,是市场为何从之前暴跌中大幅反弹、转为上涨的原因。特朗普必须继续用这种亲和的姿态来做事。

    上一篇

    私募基金10月大幅加仓至近一年新高

    下一篇

    一夜之间,这个国家的大面额钞票竟然花不出去了,原因你绝对想不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