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不确定性仍大 投资者宜暂且观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3 00:16

    今日早盘投资者理应先看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未知美国大选选情的上述变化会否影响美联储的措辞。考虑到美元已经连跌了两天,所以投资者这次理应对美元回升有所提防。此外,本周五美国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数据,数据好坏会对市场形成较大程度影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收盘下跌,沪综指跌0.63%至3102.73点,深综指也跌0.63%至2060.05点。创业板因乐视网暴跌而稍弱,创业板综指挫0.97%至2791.43点。

    盘面上看,部分题材股跌幅较大,这应对人气构成些负面影响。其实,对于此类高投机性品种,散户们可能并不像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的那样天真与轻信。个人相信,许多散户并非看不穿某些题材股的炒作本质与庄家嘴脸,但却又坚信自已“会有能力在主力变脸之前逃走”。

    对此,我只能说,国人的赌性确实较大。由A股整体盘面来看,多数板块与个股是下跌的。虽然个别小盘题材股跌幅较大,但权重股的整体跌幅更大一些。我国港股周三跌1.45%,该跌幅明显大于A股,对A股中的权重股相对不利,最终表现为上证50指数跌0.83%,超过其余股指。

    港股表现与隔夜外盘普跌相关,外盘杀跌又主要与美国总统大选选情波动相关。有消息称,美国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已反超希拉里。这条消息可能有些震撼,因以往几乎所有民调均显示希拉里选情占上风。

    特朗普得益时美元通常会跌,而黄金则会上涨。周三人民币中间价因隔夜美元指数大跌0.57%而升值了172点,国际金价也大升。A股中黄金股是弱市中难得一见的强势股,山东黄金涨6.73%,中金黄金涨8.04%。

    美国大选是本月8日的事,所以最近一段日子国际市场走势极易出现波动。就仓重的投资者来说,我认为近期要么是控制仓位,要么是将筹码分散在不同板块上以尽量平抑波动影响。

    虽然总统大选会继续影响国际金融市场,但这两天投资者可能还得关注另一些事项。

    比如,今日早盘投资者理应先看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未知美国大选选情的上述变化会否影响美联储的措辞。考虑到美元已经连跌了两天,所以投资者这次理应对美元回升有所提防。此外,本周五美国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数据,数据好坏会对市场形成较大程度影响。

    就我们内部来说,我发现这几天关于楼市的提法有些多,且各类说法不尽相同。这到底意味着什么暂不得而知,也许还得看更多信号。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熊锦秋:上市公司募资买理财是对资源的巨大浪费

    下一篇

    体育总局:《指导意见》给了体育工作新的使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