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下跌背后的诡异信号更值得你关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3 00:16

    如果继续调整的话,不排除再次考验年线支撑的可能。既然昨天放量下跌了一次,大家要对后市可能的调整提高警惕了。

      周二的缩量上行,没有换来大盘的继续上涨,相反,昨天市场却遭遇放量下跌。行情跌了,而且是放量下跌,自然要去找原因。现在去找原因不是马后炮,只有找准了原因,对于后市才能有相对清晰的认识。

    在我看来,昨日下跌确实与恒大人寿清仓梅雁吉祥有关。在昨天“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达哥已经提醒过大家,《恒大买而不举“梅雁们”今天悬了》。

    简单来说,恒大在9月28日买入梅雁吉祥,达到4.95%。10月26日,梅雁吉祥公布三季报,恒大人寿成为大股东消息曝光。随后,借助题材炒作,梅雁吉祥连续大涨。而在10月31日,恒大人寿全部出货,短短一个月赚了约两亿元。

    早评中,达哥说了,如果恒大人寿真的很看好梅雁吉祥,为何只买到4.95%就不买了?为何不真正举牌,而是准举牌?这0.05%持股比例的区别,就在于不举牌,恒大人寿很快可以卖出,而一旦举牌,短期内就不能清仓。

    而昨天,当大家都看清恒大人寿的套路之后,结果是什么?“梅雁们”都大跌了,梅雁吉祥遭遇跌停,类似的概念股,也都跌得落花流水,如国民技术也下跌4.76%。

    从恒大人寿的操盘手角度来看,追逐利润无可厚非,他们仅仅是合理利用了规则,成功制造热点,打了一场漂亮的“闪击战”。

    而站在跟风者的角度,昨天可能有点如坐针毡,因为其他概念股也悬了,有种“唇亡齿寒”的感觉。

    后市怎么看?目前大盘仍在年线上方运行,出现调整也算正常。如果今天大盘能够放量上行,收复昨日的失地,那么可以暂时维持行情无忧。

    但是,如果继续调整的话,不排除再次考验年线支撑的可能。既然昨天放量下跌了一次,大家要对后市可能的调整提高警惕了。

    另外,美国大选即将得出结果,这个黑天鹅会不会放出来,不久之后会见分晓。从操作层面讲,继续维持四成仓位不作调整,是否加仓,条件和此前也维持一样。

    最后多说两句,大家或许都发现了“道达号”开通了“赞赏”功能,有部分朋友对此举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在此,达哥想说的是,“道达号”越做越好,给粉丝提供的服务也会越来越多。但是,达哥一个人是做不完的,需要团队的协助,而各位看过文章,觉得好也愿意打赏,其实都是自愿的。关于分享投资的心得,《道达投资手记》和“道达牛指”一直都是免费的,而且是永远免费。

    其实,以前通讯没有现在发达的时候,有不少朋友每个月订报纸,就是为了看《道达投资手记》,这也是对达哥另一种形式的“赞赏”。现在“牛币”推出,只是微信时代的一个工具而已,对于赞赏功能,大家也可以置之不理,并不影响阅读手记以及享受“道达号”其他的服务。当然,如果你觉得达哥的观点还不错,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态度,如果觉得文章写得不好,也不会强制消费。

    最后再提示下,本月坚持写“养成日记”的朋友除了得到“全勤勋章”以外,达哥还会抽取五位朋友日记,来进行专门的诊断,希望帮助大家提升投资能力,所以还请大家认真填写“养成日记”。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如果上午收盘前沪市成交量突破1300亿元,加仓到五成(放量下跌除外)。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鹰核心资源净值大跌背后:买买买!买成16只次新股第一大流通股东

    下一篇

    铝价大涨行业扭亏 两季新增270万吨产能重燃过剩担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