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6年金鼎奖入围名单揭晓 十大基金公司领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31 00:28

    自2016年金鼎奖开评以来,不管是基金公司的自荐还是投资者的推荐,都非常踊跃。在经过一轮严格筛选后,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的入围名单终于出炉了!从此次入围情况来看,竞争的激烈程度超过以往。目前,金鼎奖已经进入最后的评选阶段,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将于下月见分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自从2016年金鼎奖开启以来,不管是基金公司的自荐还是投资者的推荐,都非常踊跃。在经过一轮严格筛选后,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的入围名单终于出炉了!

    从此次入围的情况来看,一共有36家基金公司、基金子公司及旗下产品脱颖而出,竞争的激烈程度超过以往。目前,金鼎奖已经进入最后的评选阶段,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将于下月见分晓。

    ●十大基金公司获40席提名

    在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入围名单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多达36家基金公司、基金子公司及其产品进入最后的评选。其中有5家基金公司实力不凡,每家坐拥提名均在4项或4项以上。

    这5家基金公司分别为获得7项提名的广发基金(包括瑞元资本);获5项提名的汇添富基金(包括汇添富资本)和南方基金(包括南方资本);还有获得4项提名的富国基金、嘉实基金(包括嘉实资本)。

    广发基金今年在传统股票型产品上表现不错,广发洪超主题投资资产管理计划和广发平安人寿委托投资1号同时入围最佳传统股票型产品(三年期)提名;广发大中华投资资产管理计划1号也入围了最佳传统股票型产品(一年期)提名;而广发-工行私行1号资产管理计划和广发二次方资产管理计划则分别入围最佳传统债券型产品和最佳对冲型产品(市场中性策略)提名。

    同样不容小觑的还有汇添富基金。汇添富工行移动互联添富牛1号入围最佳传统股票型产品(一年期)提名,汇添富上行现金添利1号则入围最佳传统债券型产品提名。另外,汇添富基金还入围了最具竞争力公司、专户机构业务奖项中的最具潜力公司等提名。

    富国基金则入围了最具创新基金公司和专户机构业务奖项中的最具潜力公司提名,旗下的富国基金上海财大1号和富国稳固收益债券型资产管理计划同时入围了最佳传统债券型产品提名,富国量化1号则入围了最佳对冲型产品(复合策略)提名。

    除上述5家基金公司领跑提名榜单外,还有5家基金公司分别入围3项提名,即兴业全球基金、国泰基金、海富通基金(包括富诚海富通)、财通基金、建信基金(包括建信资本)。目前看来,这十大基金公司一共占据入围提名40席,势必在各入围奖项之间展开激烈竞争。

    ●连续三年入围者实力不俗

    为了保持在非公募业内评奖的专业性和领先性,尽管金鼎奖奖项设置众多,但评选标准严格,评选维度丰富,且与时俱进,每年都会根据市场的不同情况对奖项进行不同的调整。

    今年同样如此。2016年的评选标准更加科学,奖项设置也更加细化。关于最终的评选分成两个方面同时进行:第一,关于基金业绩数据的统计,由每经研究院独家采集和支持。第二,关于基金满意度的数据,由对代销渠道的调查以及《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调查数据形成。

    因此,能连续获得提名的基金公司更显示出其非公募业务的不凡实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汇添富基金和易方达基金连续三年入围最具竞争力公司奖项,国泰和华安基金同样连续三年入围最具创新基金公司奖项。

    在“专户一对多”基金产品奖项的设置上,今年继续将股票型产品分为一年期和三年期两类,其中有5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连续三年入围,分别是华商成长优选系列、财通富春系列、广发主题投资系列,上投摩根、兴业全球则连续有不同产品入围。另外,在最佳传统债券型产品中,汇添富、富国和建信基金则连续三年有不同产品入围。

    由于对冲型产品的蓬勃发展,2016年金鼎奖对对冲型产品奖项的设置进行了细分,分为市场中性策略和复合策略。不过连续三年入围的只有广发和银华旗下产品。

    对比这三年的最佳特色产品提名,仅有财通基金连续获得提名——2014年是财通永安6号,2015年则是财通富春定增8号,2016年则是财通恒增专享9号。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新增的专户机构业务奖项——最具口碑公司和最具潜力公司,基本上被行业知名基金公司占据,体现了基金公司品牌建立的初见成效,以及投资者对于对“老司机”的信任。

    可以说,不管是哪个奖项,入围提名已经是认可,至于能否夺奖则是锦上添花,敬请关注接下来更为精彩的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进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合肥楼市限购后土地竞拍降温明显 10月地价环比大幅下跌四成

    下一篇

    泓德泓富基金转型疑云:基金公司脚底抹油 投资者蒙在鼓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