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发问火炬电子:多名股东是否为一致行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4 21:09

    火炬电子(603678,SH)10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上交所公司监管一部发来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多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火炬电子(603678,SH)10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上交所公司监管一部发来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多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其在市场监察中发现,公司部分股东账户存在关联,疑似构成一致行动人。上述股东包括: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浦江之星50号集合资金信托、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浦江之星165号集合资金信托、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浦江之星177号集合资金信托、和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山证券睿翔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等。

    上交所表示,2015年2月~2016年10月,上述股东账户分别在2015年8月26日~11月15日、2016年1月11日~1月13日、2016年3月14日~8月31日三个时间段内,合计持股数量占火炬电子总股本比例超过5%。截至2016年10月19日,上述股东账户合计持股占火炬电子总股本比例也超过5%。

    鉴于上述情况,上交所要求公司向相关股东核实:上述股东之间,以及上述个人股东相互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如存在一致行动关系,要求公司督促其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披露相应的权益变动报告书。

    而上交所所问询的上述股东中,多名股东为中海信托所发行的信托产品,据了解,中海信托成立于2007年6月,是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国有非银行金融机构,前者持有95%的股权,后者则持有5%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海信托官网上了解到,截至10月14日,中海-浦江之星50号、中海-浦江之星177号的单位净值分别为1.2132和1.0422,截至10月21日中海-浦江之星165号单位净值为1.187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年以来大额赎回频频导致净值暴涨 遇到这样的基金该怎么办 ?

    下一篇

    “灯王”因“骚扰电压”上质量“黑榜” 佛山照明灯具产品屡次被曝不合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