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 |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2 21:59

    10月12日晚间,有消息称,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双双辞职。

    每经记者 邓莉苹

    10月12日晚间,有消息称,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双双辞职。

    一位接近平安银行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消息属实。不过平安银行方面对比不予置评,称暂时没有消息需要披露。

    这不是第一次传邵平辞职。今年8月初,就有消息称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已经辞职。平安银行随后发布管理层分工调整,当时显示孙建一、邵平的分工并未调整。

    当时的分工调整显示,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监事长邱伟的分工不变,孙建一仍然主持董事会工作,行长邵平主持全行经营管理工作,监事长邱伟主持监事会工作。副行长胡跃飞、赵继臣、蔡丽凤继续分别分管公司、风险和零售条线。 

    副行长陈蓉调整为分管资产负债条线以及运营、IT工作;行长助理杨华分管同业条线兼上海分行行长;副行长冯杰调整为分管FT事业部和对台金融业务;副行长吴鹏、行长助理周立分别分管零售业务西南片区和东北片区。投资银行总监刘湣棠分管投行条线。

    在随后的8月12日的平安银行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邵平还有出席并回答相关业绩问题。当日还宣布“零售银行转型2.0战略”正式启动。表示未来,该行将围绕获客、智能主账户、产品打造的“515”核心商业模式,全力推进智能化零售银行转型工程,力争3-5年后,零售银行客户数量达1.1亿。

    过去一段时间,平安银行正在加大零售业务的布局。

    2012年底,平安银行提出“三步走”战略,即3-5年内以对公业务为主,零售业务打好基础;5-8年内,对公和零售并重;8年以后,零售业务成为利润主要来源。

    上一篇

    《爵迹》失利︱票房不足4亿 乐视影业拿什么承诺5.2亿业绩?

    下一篇

    网综《爸爸去哪儿4》钻了“限令”的空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