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爵迹》失利︱票房不足4亿 乐视影业拿什么承诺5.2亿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2 21:50

    无可否认的是,在国庆档这场影视大佬的对决中,带有浓厚“郭敬明导演作品”的粉丝电影《爵迹》败下阵来,而这背后,痛哭的不仅仅只有郭敬明,《爵迹》的投资方乐视影业此刻估计也懵了。

    每经编辑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在《爵迹》路演的最后一站上海,郭敬明终于情绪崩溃:“是不是因为我叫郭敬明,所以做什么都是错的?是不是只有我死了,你们才不会骂《爵迹》?”

    在此之前因《小时代》系列获得成功的郭敬明导演终于在《爵迹》的全面扑街里低下了他高傲的头颅,有人说,郭敬明花了两年时间想用《爵迹》打开一扇门,却最后凿了窟窿。

    这对于郭敬明这个完全草根出生的作家、导演、商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与此同时,和郭敬明深度捆绑的乐视影业,在面对《爵迹》极大可能亏损的艰难局面下,又将如何实现5.2亿元业绩承诺的春秋美梦呢?

    ▲《爵迹》海报

    从艺恩智库CBO实时票房榜来看,截至今晚日8时许,上映13天的《爵迹》累计票房约3.69亿元,排片占比已经降到了11.24%。

    并且,从票房走势来看,《爵迹》在首日上映后票房便立即呈现断崖式下跌,而其在豆瓣上3.8分的评分也赫然醒目地将《爵迹》划入了当之无愧的“烂片阵营”。

    另一方面,与其同期上映的博纳影业影片《湄公河行动》目前票房已达7.57亿元,豆瓣评分高达8.2分;光线传媒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累计票房也已6.88亿元,豆瓣5.5分。

    ▲《爵迹》票房远低于《湄公河行动》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CBO中国票房/图)

    无可否认的是,在国庆档这场影视大佬的对决中,带有浓厚“郭敬明导演作品”的粉丝电影《爵迹》败下阵来,而这背后,痛哭的不仅仅只有郭敬明,《爵迹》的投资方乐视影业此刻估计也懵了。

    事实上,《爵迹》投资方乐视影业、原力动画等曾多次公开表达对这部电影寄予的厚望,双方设想,“《爵迹》系列电影预期票房收入将会达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或者至少能够“复制并扩大《小时代》的票房奇迹,同时与年末上映的《长城》共同成就乐视影业下半年最后的业绩冲刺。”

    然而,残酷的现实给乐视影业泼了一盆冷水,《小时代》系列累计20亿元的票房奇迹并没有在《爵迹》上重现。连郭敬明也向外界否认了《爵迹2》开始制作的说法,并表示最终结果要看“市场反应”。因此,《爵迹》还会不会有系列作品已然成为了未知数。

    《爵迹》失利的背后,也牵涉出投资方乐视影业的生存现状。由于乐视网收购乐视影业的计划正在进行中,《爵迹》的成败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乐视网这一桩将近百亿的并购能否顺利完成。

    尽管今年A股上市的影视公司中涉及的并购重组不在少数,但万达院线、暴风集团、唐德影视等一堆并购中,乐视网的并购几乎是唯一还未宣告失败的企业。

    今年6月,乐视网宣布拟使用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这一“天价”收购案引发众多关注。与此同时,乐视影业还有多位明星股东,其中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孙俪、黄晓明等,若重组完成,上述明星自然获益颇丰。

    按照公告显示,郭敬明对乐视影业的出资金额500万元,他手中股份的对价总额高达5855.5万元,浮盈5355.5万元。若交易完成,郭敬明将成为乐视网股东,持股141.54万股。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郭敬明能否顺利成为乐视网股东目前或存一丝变数。

    在发布资产注入预案时,乐视影业曾承诺2016年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要不低于5.2亿元。

    但如今从乐视影业完成的影片情况来看,交易预案中乐视影业罗列的预计2016年上映的10部影片中,目前仅上映了4部,即《赏金猎人》《盗墓笔记》《超脑48小时》和《爵迹》。

    ▲乐视影业曾发布2016年将上映的影片

    据艺恩数据显示,上述4部影片的票房分别为2.13亿元、10.04亿元、1.04亿元以及3.69亿元。而这当中,票房最高的《盗墓笔记》最大的赢家是上海电影,乐视影业从中能分得多少羹就不得而知了。

    而据《界面》报道,此次乐视影业花大力气制作并推广的《爵迹》的总成本约为1.5亿元。目前3.69亿元的票房还不足以收回成本,因此,乐视影业若想实现5.2亿元的净利润承诺,《爵迹》不仅没有成为助力,反而可能成为大窟窿,要实现业绩承诺只能押宝电影《长城》了。

    另一方面,由于乐视网并购乐视影业的这一方案中,乐视影业今年全年5.2亿元的净利润承诺是必要前提之一,若今年无法完成这个目标,乐视网此次将近百亿的并购重组是否会因此“泡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星霉运连连,受益的这只苹果概念股却被机构狂抛!

    下一篇

    重磅 |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