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国庆长假将至 股民又该头痛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6 01:36

      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因素暂时尘埃落定,A股市场迎来了反弹。虽然反弹力度还不算太强,成交量也依旧低迷,但市场热度有所升温,这是否意味着接下来的行情有望变得乐观?

    其实,又将到国庆长假了,又到了股民朋友头痛的时候了,到底是该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达哥和牛博士就对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上周五你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虽然没有谈行情,却跟我们说“职业股民”的国庆福利,这还有点意思嘛。

    道达:呵呵,一方面行情太冷清,也没啥好多谈的。另一方面,那天早上也确实有点急事,所以就跟大家发了个国庆放假通知。

    中秋节刚过就是国庆节,确实挨得很近,行情缺乏连贯性,这也是近期市场交易平淡的一个因素。但我也想提醒大家一下,虽然市场很低迷,但很多个股都显现出了止跌迹象,所以我对后市也不会太悲观。毕竟,现在的仓位也只有四成,没什么好怕的。

    牛博士:说到国庆节将至,今天开始,就是长假之前的最后一周了,你对行情怎么看?

    道达:一般来说,9月最后一周,既是行情收月线,又是收季线,再加上国庆长假的因素,如果没有什么突发的政策利好,市场可能依然会比较冷清。不论是多方还是空方,在趋势不明朗的时候,一般还是会选择比较谨慎的策略。

    今年整个第三季度,A股市场都处于一个震荡筑底,缓慢攀升的过程,市场的底部在不断抬高,但由于缺乏增量资金进场,市场依然在年线下方盘整。

    牛博士:现在行情一直处于缩量震荡态势,大家心里都比较慌,你觉得究竟应该是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

    道达:要回答你这个问题,我觉得关键还是要看你对10月行情怎么看?其实,很多年来,投资者都对10月行情充满期待,尤其是2010年的10月大涨行情,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所以,我就又做了个统计,到底10月行情反弹的概率大,还是调整的概率大。

    牛博士:你的结果如何?

    道达:我是从2005年开始统计,一直到2015年。统计结果很清楚,这11年的10月行情中,只有2005年、2008年、2012年和2013年,这四年的10月行情出现了调整,其他7次10月行情都是上涨的。而这4次下跌的情况来看,2008年10月比较特殊,当时是全球系统性风险集中爆发,当年10月全球股市暴跌见底后,终于终结了熊市。而除此之外,另外三次10月行情都处于熊市中,虽然下跌但跌幅也都不大。

    从上涨的情况来看,2010年10月,大盘涨幅达到11.68%,当时一个重要的政策背景,此前我也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提到过,那就是管理层对楼市进行调控,从而引发了股市的井喷。而今年国庆前夕,市场气氛和当时是有点像的,如果历史重现,虽然不会有当年这么强,但是至少不会看盘看得睡着了。

    牛博士:看来,你还是比较看好10月行情吧?

    道达:从概率上来讲,10月行情确实是值得期待的。毕竟,如果再往年末走,资金面还会不会持续充裕,这一点的不确定性是比较大的。而近期,海外市场表现也比较强,纽约市场、港股市场,也都强于A股,所以也没有必要过于悲观。

    对我而言,现在要考虑的,是要不要加仓的问题。最起码,目前四成仓位,暂时看不到减仓的必要。最后提醒一句,如果10月有“黑天鹅”事件,多半来自海外,所以不妨多关注一下海外消息。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09月23日

    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能达成功为G20各国政要提供核心安保通信保障

    下一篇

    私募:熊市末期迹象隐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