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秋赏月玄 就这几个地方能看到

    新华网 2016-09-14 17:19

    备受关注的中秋节当晚,全国多地云量较大,可能影响赏月效果

    每经编辑 文多

    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中秋节假期期间(9月15日至17日),除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我国华南、华东等省市带来较大风雨外,东北、华北、西北、西南等地也会出现降雨天气,给公众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备受关注的中秋节当晚,全国多地云量较大,可能影响赏月效果。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受台风“莫兰蒂”登陆及其后续影响,9月14日至17日,广东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浙江东部、江西东部、上海、安徽东南部、江苏中南部和台湾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地区受风、雨、潮及其次生灾害叠加影响,给交通、旅游安全带来挑战。

    除台风影响外,15日至17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四川南部、云南、贵州西部部分地区有阴雨天气。“这些地区的相关部门应防范局地强降雨、风雹天气以及早晚间轻雾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孙军说。

    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主要集中在黄淮、江汉、华南西部、新疆等地。此外,今年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

    至于哪些地区的气象条件有利于15日中秋节当晚赏月,孙军介绍,除出现降雨地区外,中秋节当晚,我国大部地区天空云量较多,相对来说,新疆、广西、安徽北部、河南东部、湖北中部等地夜空晴朗少云,较适宜赏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京基集团否认实控人向吴川联合提供投资款 康达尔:这不是真的!

    下一篇

    中金公司:房地产或进入下行通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