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月25家上市券商营收净利整体“双降” 中信暂失“老大”宝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6 22:33

    9月6日,25家A股上市券商8月财务简报披露完毕。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8月,25家上市券商整体营收和净利分别环比下滑12.76%和17.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9月6日,25家A股上市券商8月财务简报披露完毕。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5家上市券商今年8月实现母公司营业收入总计152.74亿元,实现母公司净利润总计65.06亿元,平均净利润2.6亿元。

    7月,上述25家上市券商实现母公司营收总计175.08亿元,实现母公司净利润总计75.58亿元,平均净利润3.02亿元。整体上来看,8月25家上市券商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整体上均有所回落,其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整体分别环比下滑12.76%和17.3%。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25家上市券商中有8家营收环比增长,7家净利环比增长。这意味着8月只有三成上市券商业绩有所改善,超七成上市券商业绩下滑,行业分化明显。

    8月净利实现环比增长的7家上市券商分别是: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东吴证券、国信证券、国元证券和太平洋,其环比增速分别为15.53%、20.95%、22.26%、23.30%、32.80%、68.47%和422.10%.

    同时,在上述7家净利环比增长的券商中,除了广发证券和国信证券两家出现净利同比下滑外,其余5家公司均实现净利同比增长,特别是太平洋证券,净利同大增1966.05%,净利润增速无论同比还是环比,皆位列25家上市券商第1名。

    不过,太平洋证券同时也是7月净利环比下滑最严重的上市券商,7月仅实现净利润954.15万元,较6月的1.306亿元环比下降92.70%。

    而从8月净利情况看,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和广发证券当月净利润均逾6亿元,成为8月最会赚钱的三大券商,其中招商证券净利润环比大增22.26%达到6.557亿元,净利润排名由上个月第6位上升至第2位。

    与此同时,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此前多次蝉联净利润榜首的中信证券,8月净利环比大幅下滑41.2%,仅次于下滑幅度最大的西南证券,中信证券8月实现净利润5.745亿元,排名第五,远低于7月的9.466亿元,7月中信证券净利润居25家上市券商之首。

    华泰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罗毅9月4日表示:证券行业上半年,受经纪、自营和信用业务拖累整体业绩出现较大下滑,而投行、资管业务表现出较好发展势头。新市场环境下行业格局分化加速,业务多元、专业水平高的优质券商将保持良性发展。当期券商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看好市场企稳下券商股配置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报告称品牌房企正加速布局城市运营等新领域

    下一篇

    “魏则西事件”逼退8成相关企业? 免疫细胞治疗产业“寒冬”中重建规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