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数据】28家!险资三路出击二季度新进28家公司

    证券时报 2016-08-11 21:10

    统计显示,截至8月10日,已有逾400家A股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其中,有28家公司在二季度获得险资青睐,出现年内首次建仓。

    28家!险资三路出击二季度新进28家公司

    统计显示,截至8月10日,已有逾400家A股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其中,有28家公司在二季度获得险资青睐,出现年内首次建仓。

    上述28家在二季度获得险资首次建仓的个股中,有八家为国资上市公司,占比近三分之一。数据显示,航天信息、上海贝岭、湖南海利、酒鬼酒、一汽富维、燕塘乳业、华意压缩及江中药业均在二季度获得险资建仓。

    除了在主题选择上热衷于国资改革,险资今年二季度在行业配置上则主要“增兵”机械制造业,上述28家险资新建仓公司中,有20家属于制造业,其中多数为机械制造。数据显示,在二季度,通裕重工、智光电气等多家机械制造业公司获得险资建仓,且险资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都不算低。

    此外,对于一些颇具特色的中小市值品种,险资也有着浓厚的兴趣,并在二季度出手建仓。数据显示,在上述28家二季度获得险资首次建仓的上市公司中,市值低于100亿元的有16家,其中市值低于60亿元的有7家,可见险资对中小市值公司的投资热度不低。

    10只!二季度QFII新进10只股成为10大流通股东

    从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来看,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第二季度新进逾10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从这些个股中,可以一窥QFII的投资偏好。瑞士银行入驻海康威视、华意压缩,分别是第四、第九大流通股东;“科威特政府投资局-自有资金”入驻安迪苏、金证股份,分别是第七、第八大流通股东;德意志银行入驻圣农发展、精达股份,分别是第六、第九大流通股东。除了上述新进两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QFII,还有一大批QFII新进一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新进海康威视第十大流通股东;“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新进汇川技术第十大流通股东;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新进南钢股份第六大流通股东;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新进滨海能源第九大流通股东;国兴业银行新进南风化工第九大流通股东;A股市场投资者相对较为熟知的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会也新进小天鹅A第十大流通股东;注册地为阿联酋的阿布达比投资局新进鱼跃医疗第十大流通股东;“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JF中国先驱A股基金”新进星美联合第九大流通股东。

    上一篇

    合并获准不涨反跌 长城电脑股价现倒挂

    下一篇

    万科、恒大合计9.2亿同日拿地 西安土地市场后续仍乏“洪荒之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