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590亿元!央妈又放水了——道达早评(7月14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4 08:58

    7月7日,达哥就提到一个问题:人民币近期出现一定的贬值,但A股为什么还在涨?当时,我们的观点是,货币环境宽松,如果找不到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那么结果就是推高股市和债市,以及楼市。现在来看,货币宽松的预期还在进一步延续。

    每经编辑 杜宇

    2590亿元!央妈又放水了

    7月7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提到过一个问题,人民币近期出现一定的贬值,但A股为什么还在涨?当时,我们的观点是,货币环境宽松,货币比股票扩容快。而超发的货币,如果找不到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那么结果就是推高股市和债市,以及楼市。

    现在来看,货币宽松的预期还在进一步延续。因为,昨天央妈又放水了。

    昨天下午4点45分,央行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59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015亿元、1年期56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3.0%,引导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MLF操作这个概念比较生僻,也不好理解。简单来说,MLF的中文名叫做“中期借贷便利”。其作用是向金融机构投放中期基础货币,引导其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从这次央妈放水的规模来看,2590亿元规模确实算不上大,去年各个季度央行每次开展MLF的规模都比这次大。所以,从利好程度来说,只能算是一个中等规模的刺激方式。

    此前,英国脱欧之后,市场一度预计,央行会采取降准的方式来释放流动性。降准是一种强刺激方式,但如今央妈却采取MLF方式的中等刺激方式来释放流动性。我认为,这说明央妈对当前流动性充裕程度是相对乐观的。

    目前,全球各国在货币政策上,都倾向于保持货币宽松,这也决定了目前全球主要股票市场的走势都是向上发展。就A股市场而言,目前依然是沿着当前趋势继续运行,沪指年线或将是下一个目标位。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易主期"筹划大额对外投资 西藏发展遭深交所问询

    下一篇

    融资盘大作战-7.14:题材股活跃 1只煤炭股股价继续保持近11个月高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