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宜家中国发布召回“问题抽屉柜”计划 共涉166万件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2 11:04

    7月12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终于在国家质检总局和宜家中国的官网上,看到了正式发布的“召回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计划。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推迟一天后,说好“周一见”的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宜家中国),终于出台了“问题抽屉柜”的召回计划。

    7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询问宜家中国相关负责人被明确告知,当时宜家中国“正在和国家质检总局、中消协在沟通这件事,现在已经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和进展。周一左右,我们会通过宜家或国家质检总局或中消协的官方途径,公布这个事情的处理方案”。

    然而昨日,记者并未收到相关“结果和进展”。反而,记者注意到,继上海、深圳、天津质检部门或消费者协会相继约谈宜家,要求召回问题产品之后,出现了大连、广东、四川、南京等多地消委会,也相继约谈宜家。

    7月12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终于在国家质检总局和宜家中国的官网上,看到了正式发布的“召回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计划。

    据悉,经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后,宜家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16年7月12日起在中国市场上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包括进口产品)数量共计1660845件。根据一份“召回抽屉柜产品系列详细列表”,记者统计,本次召回共涉及268种规格的产品。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恰当地固定到墙上时,可能会发生因柜子倾倒从而导致儿童死亡或受伤的危险。”国家质检总局提醒,“宜家始终免费提供上墙连接件,并为有上墙困难的用户提供免费上门安装的支持;或者将家具退回宜家商场,获全额退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小米变阵:吴秀波、刘诗诗代言 补强线下渠道

    下一篇

    很多人买基金不会注意这层关系 但它却对收益率影响显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