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瑞虎7亮相设计沙龙 奇瑞完善2.0时代SUV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8 21:25

    7月7日,奇瑞瑞虎7在以“生·动—Life in motion”为主体的设计师沙龙上亮相,奇瑞汽车造型执行总监James Brian Hope和造型策略总监Alex Miklosi从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两个方面对奇瑞汽车的生·动设计理念进行了解读。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记者 骆一帆

    77日,奇瑞瑞虎7在以“生·动—Life in motion”为主体的设计师沙龙上亮相,奇瑞汽车造型执行总监James Brian Hope和造型策略总监Alex Miklosi从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两个方面对奇瑞汽车的生·动设计理念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瑞虎7来源于奇瑞TX概念车,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有望于今年8月底正式上市,据了解奇瑞汽车对瑞虎7抱有极大期望,认为其上市后将会成为奇瑞当下“最火”的产品之一。

    James Brian Hope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瑞虎7秉承了灵性动感水流车身造型的设计理念,融入了很多自然仿生的灵感来表现汽车的运动性。不难看出瑞虎7外形的设计理念和今年3月份刚刚上市的奇瑞艾瑞泽5十分相识,实际上根据奇瑞汽车的战略规划,未来瑞虎7将和艾瑞泽5一起,共同打开奇瑞2.0时代的大门。

    201512月,奇瑞成为中国品牌第一家产销达到500万辆的汽车企业,以此为契机,奇瑞开始了2.0时代。

    作为2.0时代标志产品之一,艾瑞泽5自上市以来销量飘红,5月份销量1.1万辆,位于自主品牌的第二位,事实上艾瑞泽5的上市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奇瑞轿车市场销量不振的现状。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5年奇瑞轿车销售乏力,主力车型艾瑞泽7全年销售2.3万辆,同比下降14.7%,奇瑞E5全年销售1万辆,同比下降14.4%,而今年前5月艾瑞泽7累计销量更是同比下降69.5%

    SUV市场,奇瑞1.0时代的代表车型瑞虎3今年销量开始出现波动,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4.1万辆,同比下滑10%,而瑞虎7的加入,显然是奇瑞汽车为补齐2.0时代SUV板块,提升SUV销量的举措,自此奇瑞已完成了从轿车市场到SUV市场的全面升级。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戈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艾瑞泽5和瑞虎7可以感觉到我们奇瑞的产品设计,我们制造到了一个全新的一个水平上。

    据了解,未来奇瑞汽车还将继续推出2016款艾瑞泽7,进一步完善奇瑞2.0时代车型布局。

    对于未来的发展,奇瑞的目标并不只限于2.0时代,打造领先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参与到全球化的竞争中一直是奇瑞汽车的发展方向,奇瑞认为,营造清晰的品牌形象,关键在于与时俱进,打动人心,所以奇瑞将目标消费人群锁定在年轻的消费者身上。

    金戈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来的设计主要是年轻化设计理念实际上主要是机型架构移动互联和汽车功能的多元化等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从汽车外形来看,新瑞虎7动感的设计非常吸引年轻人的目光,相信它的上市将会为奇瑞汽车开启2.0时代的同时也为奇瑞带来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增12% 6月销量前十自主品牌占三席

    下一篇

    宜家否认发布在华召回“问题柜” 最终处理方案“周一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