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茅台脱下了谁的皇帝新衣?——道达早评(7月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8 08:47

    白酒股近期的关注度确实很高。尤其是贵州茅台,更是突破300元大关,今年以来涨幅已经近50%。如果是其他小股票,半年涨50%可能不是什么新闻,但茅台涨50%,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然而,茅台暴涨的背后,却脱下了一位私募大佬的皇帝新衣。

    每经编辑 杜宇

    贵州茅台脱下了谁的皇帝新衣?

    今天,消息面比较平淡,达哥准备借早评的机会,跟大家聊一个话题,你认为炒股最难做到的一点是什么?达哥看来,炒股最难做到的一点,就是知行合一。今天,就简单谈谈这一点。

    自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开通留言功能以来,每天给达哥留言朋友越来越多。而最近几天,随着行情的转暖,问我白酒股的朋友开始增多了。

    确实,白酒股近期的关注度确实很高。尤其是贵州茅台,更是突破300元大关,今年以来涨幅已经近50%。如果是其他小股票,半年涨50%可能不是什么新闻,但茅台涨50%,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然而,茅台暴涨的背后,却脱下了一位私募大佬的皇帝新衣。大家一定都知道,有一位私募大佬长期在微博或者博客上吹捧茅台,推荐茅台股票。但是昨天,却有媒体报道称,这位私募大佬旗下的私募产品,却是绝大部分处于亏损状态。大家不仅要问,作为茅台的忠实拥趸,如果这位私募大佬真的重仓茅台的话,肯定不会是现在这样的业绩。所以,他要么没买茅台,要么仓位很低。

    长期看好茅台没有错,长期给大家分享茅台的价值所在,也没有问题。但是现在问题来了,既然你如此看好茅台,而且是多年以来持之以恒的向大家推荐,为什么自己却不能因此让自己的客户受益,而只是造福了博客上的听众?其实,这就正好说明了一点,炒股最难的就是知行合一。

    能够认识到茅台的长期投资价值,已经非常不容易,但要按照自己的观点去执行交易,就更加困难。像上面这位私募大佬,如果他都难以做到知行合一,其他的普通投资者更是如此,由此可见,要想股市成功,需要长期的修行,做到心和手的方向是一致的。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放量滞涨 行情还有得玩吗?

    下一篇

    互联网保险走到岔路口 三大矛盾亟待解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