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独家对话金爵奖最佳影片导演刘杰:去年是随便一个烂片都赚钱 但这种事不可持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9 22:18

    6月19日晚,第19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刘杰导演、董子健主演的《德兰》获金爵奖最佳影片。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记者 丁舟洋

    6月19日晚,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刘杰导演、董子健主演的《德兰》获金爵奖最佳影片。

    身着一身黑西装的刘杰登台代表主创领奖,他说:“这是对所有认真做电影人的褒奖,我特别感谢我的两位演员,片子拍摄很艰苦,他们付出很多,表现很优秀。希望这部电影能上映,但很困难,我也在做商业片的尝试。”

    (图为刘杰发布的朋友圈,从左往右依次是《德兰》男主角董子健、导演刘杰、女主角德姬)

    6月13日深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嘉宾们下榻的酒店咖啡厅偶遇刘杰,与他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深度访谈。彼时刘杰携主创们完成了参赛电影《德兰》在上海电影节上的媒体亮相,他正与组委会后勤人员联系,确定明早(6月14日)从上海回北京的送机时间。

    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问他为何不等到6月19日颁奖,刘杰笑笑说自己拍《德兰》只是因为自己觉得兴致盎然,并不为了迎合电影节或市场的口味。

    的确,《德兰》对大众而言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网上甚至搜不到太多关于这部电影的介绍。该片讲述电影故事设定在1984年,讲述了年轻的信贷员进入藏人族群里,被当时生活的文化习惯震撼的经历,而“德兰”是片中女主角的名字。

    在电影节的论坛期间,无论是大导演李安还是普通电影从业者,无不谈起当下中国电影行业出现的泡沫隐忧。刘杰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最近两年中国电影届出现了太多不严肃的事情,再加上今年以来资本大量涌入,催生了一系列对行业有损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很急功近利。“现在开张两年的公司都可以搞一个发布会,弄一个十几部的片单计划,我觉得这个完全是胡扯。”

    野蛮生长的市场带来的粗放利润让资本兴奋。“去年属于随便一个烂片就很多票房,所以大家都很不严肃,就乱拍。”刘杰说,但这种事情不可能持续,越来越多的人会发现电影投资的高风险,乱拍会输的一塌糊涂,吃了亏就不敢乱来了,市场的泡沫会因此慢慢被挤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誉衡药业放弃29亿定增计划 押注“卖子补血”或谋扩张

    下一篇

    刘士余履职4个月政策明晰:全方位加强监管 扫除股市顽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