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红旗连锁控股股东减持13%股权 四川国资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6 23:45

    四川三新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新创投)在6月15日以大宗交易方式买入公司1.69亿股股权,持股比例为12.41%。工商资料显示,三新创投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为5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创投业务。四川发展为该公司唯一股东。

    每经编辑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红旗连锁(002697,收盘价6.18元)16日晚间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世如通知,其于510日、615 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分别减持公司股份800万股、1.69亿股,减持均价分别为5.25/股、5.35/股。合计减持股份1.77亿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粗略算下来,曹世如此次减持套现约9.45亿元。

    此前,红旗连锁于55日公告称,因个人资金需求,曹世如拟自59日起的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 过1.7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3%。在两度减持后,其已完成减持计划。此次减持后,曹世如仍持有红旗连锁5.78 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2.4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一般情况下,控股股东如此迅猛的减持不免要引起市场的恐慌。不过,红旗连锁的情况较为特殊。因为公司控股股东此次减持的股份,绝大部分都被四川国资旗下四川发展投资平台揽入怀中。

    据红旗连锁公告显示,四川三新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新创投)在615日以大宗交易方式买入公司1.69亿股股权,持股比例为12.41%。工商资料显示,三新创投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为5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创投业务。四川发展为该公司唯一股东。

    官方网站显示,三新创投成立初期,旨在充分发挥政府资金带动和引领作用,通过股权投资支持灾区产业转型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资产保值增值。2014年,根据四川发展打造金控平台的总体战略布局,四川蜀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所有的资产(约20亿元)、人员和业务全部平移至三新创投。该公司现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逾40亿元,主要涉及股权投资、投资服务、债权投资、私募基金业务以及夹层投资等五大业务板块。  

    对于此次增持,三新创投称主要是出于对红旗连锁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分享上市公司经营成果。

    事实上,这并非四川发展首度与红旗连锁发生交集。此前,红旗连锁便曾因四川发展与曹世如之间筹划股权合作事宜,公司股票于3月中旬开始停牌。418日,公司公告称,曹世如、上市公司与四川发展最终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不采用股权合作方式,改为与红旗连锁在供应链资源整合层面进行业务协作,充分发挥红旗连锁网点优势,嫁接四川发展优质资源,实现业务协同效果最大化。

    据上述情况分析,股权合作原本已遭放弃,如今却又被重拾。从这点来看,四川发展与红旗连锁之间的战略合作,是否还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动作,无疑值得投资者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员工600万年终奖不靠谱 中信建投真正赚钱的部门是这个

    下一篇

    剥离占营收近八成互联网金融业务 瓷爵士继续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