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别人家的楼市政策 大连大学生买房竟有这样的优惠!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3 18:29

    6月13日,大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同时,对在校生和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在大连市内四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政府给予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博士每平方米400元,硕士每平方米300元,本科和大专学历每平方米200元。

    每经记者 陶玥阳

    【今日头条】

    大连高校生购房给补贴:博士每平补400元 本科200元

    6月13日,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大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本次《意见》中对人才住房给予了多项鼓励和补贴政策。一方面积极推进大连引进人才“3345”安家工程。对各类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300万元安家费。另一方面实施人才购房和租房补贴政策。

    同时,对在校生和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在大连市内四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政府给予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博士每平方米400元,硕士每平方米300元,本科和大专学历每平方米200元。

    【重磅焦点】

    股灾一周年:两市大跌 “欧洲杯魔咒”今年能打破吗?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失守2900点,开盘后北斗导航概念股走强,护送沪指企稳回升收复2900点。午后开盘,前期活跃的次新股集体遭受重挫,短暂的震荡盘整后两市跌幅扩大,临近尾盘,沪指跳水,两市超200股跌停。

    尽管在遥远的欧洲大陆,欧洲杯却以一种奇特的方式与中国的投资圈发生了联系。2000年以来,每逢欧洲杯A股必跌的“欧洲杯魔咒”已经应验了四届。“庄家和散户相约去熬夜看球了,谁还有精力看盘,现在券商策略团队都不谈股票谈足球了。”投资圈的人这样解释欧洲杯魔咒的逻辑。

    尽管历次欧洲杯期间A股均表现疲弱,不过市场人士却认为,今年有MSCI宣布年度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等重大事件,欧洲杯魔咒或许有望打破。(北京商报)

    前5月住宅销售额同比增53.4%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7%

    2016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456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0%,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3118亿元,增长6.8%,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6.9%。




    【热点关注】

    六旬老汉炒股损失20万 状告上市公司获赔16万 原因竟然是……

    炒股亏钱,起诉上市公司,这听起来似乎有些匪夷所思。刘先生60多岁,是个资深股民。2011年的时候,他看上了一只股票。前后两年间,他先后投入百万炒股。不过,大盘涨涨跌跌,刘先生不仅没能赚到钱,反倒还亏了不少。

    他找了律师,还到法院起诉发行股票的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结果,因为公司曾出现虚构利润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开了罚单,刘先生因此真的讨回了部分损失。

    近日,南京中院作出判决,刘先生这次能拿回16万多元的投资损失。

    近一年来河北等10省份进入周末“2.5天休假”模式

    近一年来,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福建、浙江和广东等10个省份正式出台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新的休假模式。鼓励推行“2.5天休假”,让更多民众享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新华网)

    小偷盗走别墅百万财产 留信求户主“消消气”

    近日,杭州张女士家中被盗百余万元。小偷留下一封信,称找不到工作才出此下策,“狗狗我真的很喜欢,但想想你们和它感情深,没敢抱走...老话讲破财消灾,因果轮回,请消消气。”张女士读完无法消气,马上报了警。

    余杭刑侦中队通过周边监控追踪,很快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姓刘,大名刘某恩,今年31岁,老家河南,2007年因盗窃罪入狱,2015年9月刑满释放。这个刘某看来经验老到,作案后很快踪迹全无。

    不过也是应了刘某自己在信里写的,“若我不悔改,作恶终要有报应的”,出狱后仍忍不住出手盗窃的他,前几天终于落网。(杭州日报)

    【今日视觉】

    美女漫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秀美腿美颜 她们敢走你敢吗?

    2016年6月12日,湖南省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已全部完成桥面玻璃的安装,三名美女工作人员在宛如“天空之镜”的玻璃桥面上展现身材和美颜,近距离体验“空中漫步”。

    【每经策划】

    脱欧公投:全球金融市场会不会“脱”层皮?

    英国距6月23日的脱离欧盟公投近10天左右,连日来支持留欧和脱欧的民意比例接近。英国《独立报》近日发表民调结果显示,支持脱欧的受访者超出留欧派10个百分点,是该调查开展一年来,脱欧派首次以双位数字领先,一时震动英国社会及全球金融市场。

    有消息称,当前,英国首相府对最新民调结果感到恐慌,首相卡梅伦也承认需要说服更多人支持留欧。尽管,脱欧公投的结果暂无无从知晓,但针对英国脱离欧盟公投这一国际热点事件,不仅英国民众各种声音尽出,连国际社会也高度关注,更有不少人担忧一旦英国脱离欧盟,将对全球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对尚处于微弱复苏阶段的全球经济而言,也将带来不小压力。此外,新兴经济体的领头羊中国如何应对,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为便于读者全面了解英国脱欧,每经网金融频道特制作本专题,为您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上一篇

    小米、新希望等牵头筹建银行获批 将主打“移动互联”牌

    下一篇

    连续两个月夺冠 一汽-大众借力A级车领跑乘用车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