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个比特币竟值1000股中国银行股票!巴菲特:海市蜃楼建议远离

    证券时报 2016-06-02 11:41

    截至昨日收盘,中国银行的股价为3.34元,也就是说一个比特币竟然值1000股中国银行的股票!巴菲特曾建议远离比特币。他认为,这只是一场海市蜃楼,比特币只是一种传递货币的方式,本身并不具备任何意义……

    最近,本来已经消逐渐退出市场视线的比特币再度疯狂,大涨大跌之后一个比特币竟然值1000股中国银行的股票。

    国内交易平台火币网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5月27日突然拉高,至5月29日的三天时间内,价格已从2950元左右拉升到3900元左右,涨幅超过30%。本轮行情也是2013年11月比特币泡沫破灭以来最大的周度涨幅,接近600美元的价格也为2014年7月以来的新高。随后,比特币的价格又大幅回落,截至昨日盘中已跌回3500元左右。

    不过,截至昨日收盘中国银行的股价为3.34元,也就是说1个比特币的价格相当于1000股中国银行股票。

    经历了5个月左右的横盘,比特币的疯狂行情突然启动。比特币区块链新闻网站Cryptcoinews分析称,比特币上涨主要是由近期人民币贬值带来的中国市场需求推动。火币网的数据也显示,在最近3天的大涨期间该网站的比特币成交量较以往多出一倍。其实,中国投资者近年来在比特币并不大的“盘子”中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事实上,目前比特币在国内已经拥有了大量粉丝,内地比特币交易量如今已占全球交易量的70%至80%。

    比特币炒家则认为,从供需来看由于比特币算法设置每4年产量减半,今年6月底比特币恰好迎来减半日,因此供应量将减少一半,对价格有助推作用。此外,比特币在国内依旧是投机炒作的对象,投资者对其的追逐大部分情况下是高抛低吸,只有价格出现巨大的波动,才会吸引到更多投资者。

    澳大利亚一位官员近日透露,澳大利亚6月份将出售政府没收的一批比特币,这将是此类拍卖首次在美国以外地区进行。美国司法部执法官局曾在2014年至2015年拍卖了14.4万个比特币。

    2009年1月,比特币正式诞生。无论比特币的产生是一场伟大的互联网金融试验,还是一个由极客主导的庞氏骗局,比特币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互联网虚拟货币。回想2013年,比特币风光无限,价格一度超越黄金更超过1100美元,但在2014年却出现超过70%的暴跌。去年年底,比特币曾经连续七周大涨,从年初低点几乎翻了倍,让市场以为比特币“再度归来”,但好景不长,在触及500美元大关以后,疯狂上涨的比特币以更为疯狂的方式下跌,在一周时间内价格接近腰斩。巴菲特曾建议远离比特币。他认为,这只是一场海市蜃楼,比特币只是一种传递货币的方式,本身并不具备任何意义。

    去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宣布正式将比特币归为大宗商品,这意味着比特币现在被归类为像黄金和石油一样的商品,交易行为将需遵守所有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规则。不过,很多人不禁感到疑惑,比特币到底值多少钱?如今,这个问题估计比特币的炒家、“矿机”制造商,甚至比特币的创造者都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此外,尽管现在比特币的核心技术区块链成了科技界金融界的“宠儿”,但实际上要投入实际应用还为时尚早。

    上一篇

    欣泰电气造假坐实逾17人遭行政处罚 创世翔耗资超2亿两度举牌淘“地雷”

    下一篇

    骅威文化上市6年净利润不足4亿元 去年砸20亿元转行娱乐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