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破发不可怕挑选反攻个股是王道 看券商都在忙些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31 11:19

    最近,A股市场跌破定增价格的个股简直是多如牛毛,市场交投清淡,有人在准备反攻资金和个股,看看券商最近又盯上了哪些个股?

    每经编辑 刘鸿飞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最近,A股市场跌破定增价格的个股简直是多如牛毛,市场交投清淡,有人在准备反攻资金和个股,看看券商最近又盯上了哪些个股?

    券商聚焦3只个股

    火山财富(微信:huoshan5188)记者整理发现,5月22日至今,各大券商共发布了277份研报,其中同时被两家以上券商给出研报的股票有37只。其中,宜通世纪被3家券商发了6份研报;宋城演艺被5家券商发了5份研报;泸州老窖、中国核建均被4家券商发了5份研报;东方园林被3家券商除了4份研报。

    1.东杰智能:热度最高

    上周券商研报热度最高的上市公司,当属东杰智能,共有5家券商发了7份研报。

    主营业务:智能物流输送系统和智能物流仓储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涉及机器人、新股与次新股、智慧停车概念等,是一只专用设备行业的小盘股。

    财务状况:2015年年报显示每股收益0.30元,净利润3632.88万元,同比减少32.86%;而今年一季报显示每股收益-0.12元,净利润-1730.95万元,同比减少875.39%。尽管业绩表现不佳,上周一至今,东杰智能的股价涨幅已经在20%左右。

    最新动向:去年8月,发改委等七部委下发《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吸引社会资本、推进停车产业化。近日,东杰智能公告称,与新国线集团、前海京桥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能立体停车、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互联网停车APP之设计、实施和运营领域展开合作。同时,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寻求合伙人成立运营合资公司,最近又在云南成功设立子公司。

    券商解码:中投证券于5月23日、27日两次给出东杰智能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广发证券于5月23日、27日两次给出东杰智能维持"买入"评级。

    理由为:新国线是国内最大交通运输公司,东杰智能参与推进其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有助从多个维度加快于东杰智能公司智能立体停车运营业务,并有望以后介入充电桩运营、广告、商业配套服务等。而与京桥资本共同设立"智能停车产业基金",有助于东杰智能的智能停车服务产业加速其全国各地产业整合速度,并把智能停车运营作为东杰智能的新业绩增长点。

    此外,广发证券等还认为,公司其自动化分拣设备和立体车库发展良好,也在不断取得新突破。

    风险:传统主业需求下滑,车库业务不达预期,机械式立体车库建设运营风险,子公司运营风险,物流仓储业务不达到预期。

    2.宜通世纪:中投证券连发3声喊其低估

    主营业务:通信网络工程服务、通信网络维护服务、通信网络优化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业务,涉及4G、移动互联网、智能医疗、持股计划、高送转等概念,是通信设备行业的中盘股。

    财务状况:2015年年报显示每股收益0.27元,净利润6258.58万元,同比增长31.71%;一季报显示每股收益0.17元,净利润4033.48万元,同比增长133.83%。5月25日,宜通世纪以及完成实施高送转。

    最新动态:近日,宜通世纪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移动湖南等8省市的关于《2016-2018年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采购》的中标通知,其中公司在云南,湖北两地的中标份额排名第一,分别达到了29%和20%。同时,公司与新华通讯社湖南分社签订了《湖南新华医疗视讯网合作协议》,为新华社在湖南范围内提供全面高效的新媒体传播和广告运营平台。此外,公司与樟树市天河星辰投资管理中心共同出资2000万元设立"北京基本粒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以物联网设备云平台运营,应用分发平台及行业解决方案服务等为主要经营范围。

    券商解码:中投证券于5月24日、26日以及今日,连续3次给予了宜通世纪维持"

    强烈推荐"评级。其5月24日的研报中称,其研究团队近期调研了宜通世纪和天河鸿城,并就宜通世纪的发展和物联网业务部高管进行了深度交流之后,认为天河鸿城并入上市公司后,物联网业务发展有望超市场预期。同时,认为宜通世纪的业务优势主要集中在"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的第四阶段,IAAS+PAAS+SAAS的综合生态布局将快速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其发展潜力被严重低估。

    5月26日中投证券的研报称,宜通世纪研发持续投入,竞争实力在快速提升;横向市场拓展迅速,区域短板快速补齐;该行业规模较小的服务商在市场整合过程中面临被淘汰的风险,这给该公司带来新的市场拓展机会。总之,宜通世纪在网络技术领域优势明显,拓展市场区域迅速,所以业绩被低估了。

    中投证券今日的研报认为,物联网行业目前正加速由"卖连接"向"卖服务"转型升级,物联网应用服务将成为该行业爆发的催化剂。因此,未来宜通世纪的物联网业务有望取得超预期发展。而该公司之前已进行了充分的资源积累,厚积之下布局正加速推进中,其发展潜力被低估。

    安信证券研报也认为,宜通世纪不断提升全业务一体化服务能力,并在全国大区进行业务拓展,其中标份额位居前列推动了通信服务业务稳定可持续增长;其与新华社合作空间会加大,将获得独家经营管理权和广告招商权,发挥公司在通信、网络、运维、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设立物联网控股子公司,完善产业链布局,引入激励机制促进物联网业务快速发展;计划设立物联网产业基金延伸产业链布局,有助于宜通世纪成为国内唯一物联网平台型上市公司。

    风险:平台布局低于预期,行业发展低于预期,收购整合风险。

    3.宋城演艺:5家不同券商亲睐

    主营业务:为主题公园和旅游文化演艺的投资、开发和经营,涉及文化传媒、电子竞技、网红、网络视频、虚拟现实,是景点及旅游行业的二线蓝筹大盘股。

    财务状况:2015年年报显示每股收益0.45元,净利润63056.09万元,同比增长74.58%;今年一季报显示每股收益0.13元,净利润19405.18万元,同比增长103.14%,营业收入5.73亿元,同比增长166.45%。可见,宋城演艺的业绩不错。

    最新动态:公司实际控制人从去年8月以来就在不断增持,其中今年3月增持了9441.67万股,增持比例为76.06%。

    今年3月宋城演艺完成六间房收购事项,网红所带来的粉丝效应为公司整体业绩带来巨大贡献。另外,近日宋城演艺公告称,拟出资1.2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张家界千古情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同时,拟出资1.6亿元与美国科技公司SPACES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大陆开拓和发展基于VR、AR、MR的体验等相关业务。

    券商解码:上海证券研报认为该公司线下现场演艺业务时期业绩增长主要动力,此次张家界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其全国现场演艺版图体系更趋完整;与美国SPACES公司合作,将为宋城演艺的各项现场演艺、在线演艺带来更为震撼的效果和体验,对未来的新产品开发带来更多想象空间。但由于宋城演艺目前的市净率、市盈率比较高,上海证券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与上海证券的保守观点不同,东兴证券给予宋城演艺的是"强烈推荐"评级。其研报认为,张家界"千古情"项目落地有助于宋城演艺异地IP复制模式全面铺开,其未来三年新项目将逐一建成开业,这将加强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充实公司演艺版图布局,更加稳固的演艺龙头市场地位。其收购的六间房业绩贡献显着,同时,宋城演艺也会在投资、技术等方面进入网红核心业务,形成更加专业化产业链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与美国SPACES公司合作,有利于宋城演艺利用新技术创造新娱乐方式,以用户高质体验为向导,在体验为王的消费转型趋势中拔得头筹。同时,其"千古情"自有IP海外扩展战略也在逐步落实,这将拓宽其国际化视野,推动宋城全球性战略升级。

    中银国际、东吴证券与长江证券三家券商都给予了"买入"评级。

    风险:游客接待量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投资并购整合的风险、项目推进不达预期以及旅游业突然事件系统性风险。

    表一:5月22日至今被各大券商共发布3份以上研报的股票一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券商股突然暴涨 竟是因为这5点原因……

    下一篇

    中国铝业再做减法“补血” 17.59亿转让环保资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